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张平:房子挂了一年多卖不掉 价格为何不降反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09:59:43

最近,有人反映,他在网上看到很多房源挂了一二年都卖不出去,价格却出现不降反涨的情况,这又是为何呢?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现在不仅是在网上,还有在中介门店,也经常发生,越是卖不掉的房源,越是要提高房的情况发生。

这主要是房产中介搞的“饥饿营销”策略。他们知道即使降价也无人问津,不如放手一搏,抬高房价,或许还能销售得出去。

而我们在接触了一些房东和中介之后,觉得房子卖不掉,价格反而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在很多业主的眼里,房价只能上涨,一定不能主动下跌,因为购房者是买涨不买跌的,在当前购房者处于观望的背景下,如果主动降低房价,恐怕反而不利于卖掉房产,于是不禁志在一搏把房价抬高了再卖,説不定还有接盘侠来追涨。

再者,很多业主认为,历次房地产调控都是空调,房价只会上涨,不可能下跌,现在房价只是受到了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暂时出现卖不掉的情况,等以后,房价再涨回来了,我现在若是打折甩卖房产,岂不是吃亏吗?

与其现在跌都买不掉房产,不如把房价抬得高一点,万一后面房价出现反复性反弹,我们就可以高价位成交了。

最后,部分房主买房已经被套了,降价销售肯定会亏本,只能抬高房价以求得一线生机。

业主杨先生,早在2017年初就以580万买了一套位于上海闵行区的房产,此外还要加上40万的税金,这套房子总支出在620万左右。但由于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杨先生就想于2018年6月以660万元的价格抛售房产。

结果挂牌很长时间没有销售出去。中介告诉杨先生,你这房子现在只值 560万,显然,杨先生被套住了,但他并不愿意降低自己的售房价格。

为了避免蒙受重大经济损失,杨先生也只能在中介那里,高价挂牌销售,鉴于挂出的价格过高,来看房的人较多,真正愿意出手购房的接盘侠至今还没有找到。

由于经济不景气,再加上房地产调控持续,炒房者逐步退出市场。除了很多业主降价甩售房产外,也有部分人采用的是提高房价销售策略。

因为,在这部分业主看来,越是降低房价,越是没人来买,还不如把房价上调,这样或许可能吸引购房者买房。

更关键的是,很多炒房者已经介入亏损的状态中,他们承受不了亏损的结局,希望后面房价还能涨回来。当然,也有一些人不相信房价会跌,对未来房价持上涨看法,他们会抬高房源挂牌价,并不愿意降低房价。

热搜

房价 楼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