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斌汉:重磅!股神要来A股了?他要借你钱 投资你 要赚你……

金融界网站 2019-11-07 09:42:51

消息面,巴菲特寻找2020中国投资机会,邀请10位中国资本精英赴美座谈。巴菲特将甄选五名中国企业高管、五名中国顶级投资人,与其在奥马哈办公室面对面的交流,大师希望倾听中国顶级企业的发展成果与未来空间,同时也希望了解中国投资家们的投资理念。

无论这是媒体炒作的策划活动也好,还是巴菲特自己意见,暂时我们不必过度猜想,但整体来说如果巴菲特来中国,你觉得他这次会赢吗?看看当前的A股场景,我觉得他赚大了。这么大的超级黄金坑,全球股市都在新高,就A股还在大底徘徊,还是一个世界上成长最猛的经济体。挡也挡不了的超级经济体……悲剧的就是本土资金自己看空了。

股神如何炒A股?日前消息面称,巴菲特手上持有再多储备增长创出新纪录,有1280亿美元现金,快一万亿人民币了。看样子,这钱是准备来投A股?不,超级品牌的投资公司,比你想的还要贪婪。马云前日说得好,发达国家就是借你的钱,来买你的货。吃的吃掉,用的,整合好成新产品再卖给你赚你钱。总之他不生产,也不消费,就是动了动整合。借你钱来,买你货,再整合生产卖给你赚你钱。

现在巴菲特的座谈会也是如此。他有再多,但可能不会自己花太多,就开个大会,拉了一群富豪。向他们借钱,然后再投资你,然后还要赚了你的钱,分一点还给你……A股大底+超级名人,就是这样玩了,我们也没办法,我的指数持续新高,我也可以成巴菲特否?很显然不能。

对于A股,很多人都调侃,如果巴菲特来,他也会亏掉底裤。现在看,就是因为过去如此,所以人家才没来。现在市场转变了,高送转没有了,重组题材炒作少了,故事炒作少了。市场过去的炒垃圾变少了,推动价值投资时代开启了。所以人家开始来了……明智啊。

早不来晚不来,跌成这样才来,市场转变成价值投资了才来。新股正常化,科创板融资融券发达,注册制开启,资本市场大开放,等等国际化措施密集推动。现在放出以后有放宽涨跌幅预期,更预示着以后也要跟上国际化,T+0什么都将顺理成章,因为市场价值投资时,市场变大之后,成熟这事,无涨跌限制,T+0等也不会让市场疯狂,保持这种磨人的慢牛,持续的上涨上涨再上涨,但这种行情跟美股一样很磨人,散户对此基本上没热情,太慢不如回家打麻将。

不过,好在,市场刚转折,常规大转折初期,市场有补涨,修复修正行情,开始会涨快一些。现在春节前市场弱,常规先利蓝筹。而春节后,是两会等周期,指数先上了,个股超跌小盘就易出现较强的反弹潮,不过不是现在,现在是年末常规弱。平平震荡为主,周期规律在些提醒,做好准备。

热搜

A股 巴菲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