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瀚:房企打响价格肉搏战 最高优惠100万!到底想要做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9-11-08 17:03:40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房地产企业的新闻是层出不穷,这不房地产打折的消息又出现了,甚至有媒体给出了房地产企业要打价格“肉搏战”的说法,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房企当前的营销呢?

一、房地产企业打起了价格“肉搏战”?

根据财经网11月6日的报道,今年8月,恒大启动“全员营销”抢收计划,5重优惠下最高可达6折。抢收计划包含27个地区。多重优惠之下,恒大实现了快速抢收。不只是恒大,今年8月龙湖集团在福州的龙湖云峰原著也打出降价推广,将部分房源给了“特价房”优惠促销,较备案价打了9.3折。

此外,11月1日,苏宁集团和恒大集团宣布,双方将在11月1日至11日期间合作卖房,累计在全国820个楼盘中拿出1111套房源,恒大将在苏宁易购平台上开设旗舰店,每天100套特价房,最高优惠超百万;而在线下,恒大将借助全国1万家苏宁易购门店及苏宁小店,进行渠道拓展。一位地产人表示,“大家都绷紧了弦,都想抢跑,但是又怕降了回不来。这个时候,谁都不敢掉队。”

面对恒大的全国降价,很多房企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都纷纷跟进。包括碧桂园、万科等龙头房企均开始一定促销,而融创中国、阳光城、时代中国更是开启全员营销。目前,京东已与融创西南区域达成合作,融创西南旗舰店已于11月1日正式入驻。活动期间,购房者可在店内参与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购房补贴,成功者可获西南五省指定房源补贴线下摇号资格。

如此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房地产企业的布局和谋划到底是什么呢?

二、房地产企业到底想做啥?

其实,房地产市场最近发生的事情都应该放到一个更加宏观的视野来考虑问题,所以房地产企业的营销竞争我们应该从更多元的角度来看:

首先,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投机氛围相对比较浓郁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有不少人都把买房作为了自己资产配置乃至投机的重要手段,但是从2016年的930新政开始,国家逐渐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房地产主基调,在此影响之下,配合着多轮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面从投机属性市场向居住属性市场转移,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房地产市场到房地产企业都开始了自己的转型之路,所以在大环境的影响之下,房地产企业的所作所为出现了变化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其次,促销是房地产企业的惯用手法。长期以来在房地产企业的销售过程中,价格无疑是最敏感也最具影响力的因素,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房地产企业想要推动哪个楼盘的销售,必然会采用大规模促销的方式,甚至用全员销售的模式来做,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房地产企业发展业务的一个惯例。所以,进入每年的下半年,房地产企业需要冲销售业绩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采用价格优惠促销的模式,而今年由于金九银十的促销力度不大,可以认为是房地产企业把原先前置的促销用在最后两个月的促销上来,当然对于恒大这样的龙头房企来说,他们的优惠促销则是从金九银十开始一脉相承的。

第三,房地产企业未来将会全面转型。

从未来长远的角度来看,房地产企业面对着产业的大变局将会根据变化进行转型,顺应时代的潮流顺势而为是大多数房地产龙头企业的普遍选择,面对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多轮调控,面对着金融去杠杆所带来的金融变化,房地产企业必须拥有顺应大势的能力,而未来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将会有一些大特征的变化,未来单个房企将会倾向于楼盘的快速销售,通过加快销售速度提升自身资金链的稳定性,因此这种促销很有可能会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策略。与此同时,则是房地产的多元化转型还会加速,当前主流龙头房企都在做多元化的发展,多几条腿走路将会是大势所趋。

因此,房地产企业的选择大家看懂了吗?你会选择在这次价格优惠中出手买房吗?

热搜

房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