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企业家是第一生产力

金融界网站 2019-11-11 09:51:58

企业家是第一生产力,是生产力的火车头。小平说这,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非常精辟,但企业家也是第一生产力,就如同说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从不同的角度,都是第一。

千金易得,一将难求。战争年代是军队一将难求,和平年代是企业一将难求。千军万马,如果跟着一位怂将,都是肉包子。千万员工,如果跟着一位怂将,最后都得下岗。成功的企业家,和名将一样难得,相当程度上(但也不完全)是先天决定的,后天很难改变一个人的智商、情商、性格、基因。成功的企业家非常宝贵,所以要倍加珍惜。

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大部人都是普通人,你让他率领千军万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四渡赤水,他会吓尿,他拍板的手会扭曲变形,关键时刻必须有帅才,有企业家。没有这些冒着风险、扛着压力、运筹帷幄的企业家领路,员工只能回家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

我们总是说时代给了企业家机会,要感谢时代,不要感谢企业家。其实,时代就应该给企业家机会,给是正常的,不给是不正常的。现代社会,一个企业家都没机会的时代是正常的时代吗?我们要感谢时代,更要感谢企业家,因为他们是劳动者中的第一劳动者,是生产力中的第一生产力。只有社会能形成尊敬、爱护、感激企业家的氛围,经济才能充满活力,国家才能蒸蒸日上。

千金易得,一家难求。

热搜

企业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