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莫负史诗牛?

金融界网站 2019-12-16 09:17:23
摘要
为了迎接史诗牛,数百家上市公司爆雷、退市或大股东爆仓,几千万股民经历了四年熊市的煎熬,实体经济在重债下嗷嗷待哺。这样的大牛市,如果仅仅是二级市场炒炒股、赚赚钱,就太辜负上帝的恩赐了。一定要呵护好史诗牛,利用这次大牛市为民族复兴加油。

我们即将面临的是A股历史上最震撼的超级大牛市,这种牛市十年不遇,是天道轮回的结果,是上帝的恩赐,千万不要辜负史诗牛。.

为了迎接史诗牛,数百家上市公司爆雷、退市或大股东爆仓,几千万股民经历了四年熊市的煎熬,实体经济在重债下嗷嗷待哺。这样的大牛市,如果仅仅是二级市场炒炒股、赚赚钱,就太辜负上帝的恩赐了。一定要呵护好史诗牛,利用这次大牛市为民族复兴加油。

第一,要利用史诗牛降杠杆。中国经济困难的一大重要原因是杠杆太高,宏观负债率太重。从全球看,宏观负债率高的国家都增长乏力、通缩压力大。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负债多少加什么?加净资产,加权益呀,这样负债率就降下来了。要利用史诗牛提供的契机,大力提升股权融资比重,尤其是IPO的规模。2007年IPO融资4768.09亿元,占社会融资总额59663亿元的7.99%,12年后的2019年IPO融资才2000多亿元,太少了!这都是IPO融资影响股市上涨的错误观念导致的,其实IPO并不会决定股市运行方向,股市运行方向是经济周期决定的。IPO并不减少股市金供给,股票市场有买必有卖,买卖必相等,IPO融资卖出1000亿元股票,买方资金减少了1000亿,卖方资金就增加了1000亿,这1000亿通过发工资、购买原材料,繁荣了经济,资金转了几圈只会变成更多的资金,其中一部分又会回到股市,股市的资金并不必然会减少。牛市时拼命发新股,市场照涨不误。熊市里停发新股,市场照跌不误。关键是搞好实体经济,而不要因噎废食,为了呵护股市而减少IPO,这样损害了实体经济,股市最终也好不了。下一轮大牛市,如果IPO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的比重能提到10%以上,则是比较理想的,将对实体经济发展产生巨大支持作用。

第二,要利用史诗牛促改革。大牛市环境中,政府财政、公司财务、个人经济状况都比较好,社会氛围比较宽松,有利于改革攻坚。如房产税,是国际惯例,但在中国推房产税困难重重。可以选择大牛市时期,借鉴1980年个人所得税法,设一个比较高的起征点,只有极少数人纳税,这样阻力比较小,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纳税对象便越来越多,大家也就慢慢习惯、接受了房产税。利用大牛市亟需推出的重大改革有鼓励生育政策、司法保释制度和行政和解制度(让企业家有安全感和积极性)、国企改革(能放的放、能民营的民营)、住房制度改革、政府牵头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等。

第三,要利用史诗牛备未来。积极应对深度老龄化社会,鼓励教育、康养公司上市和做大做强。解决人们生育的后顾之忧,通过资本市场辅助解决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将HF银行注资改组为全国性政策性住房信贷银行,对居民购买首套住实施低息、长期贷款,并由财政贴息,支持政策性住房信贷银行上市融资。

莫负史诗牛,趁早去绸缪。

热搜

牛市 降杠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