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笑傲投资:牛市买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9-12-23 09:10:07
摘要
大牛中牛小牛,都有券商冒头。

牛市有三种,大牛、中牛和小牛,外加一种结构牛(实际上属平衡市),每种牛市买的对象都不尽相同。

大牛:大牛对应价值风格周期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大牛对应四波行情,四波行情之前还有个前奏,是价值股先见底扭转下跌趋势,(价值-)成长-价值-成长-价值,反复上涨,涨幅惊人,分别适于买(消费价值股即高ROE消费龙头股-)券商-券商-券商-券商。即单边牛市启动后,从头到尾持有券商,一般行业都跑不过券商行业。

中牛:中牛对应成长风格周期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中牛对应两波行情,两波行情之前还有个筑底阶段,筑底通常也包括两小波行情,连起来是四波:(价值-成长-)价值-成长,分别适于买券商-成长-券商-成长。

小牛:小牛对应成长风格周期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小牛对应两波行情,价值-成长,分别适于买券商-成长。

结构牛:结构牛对应价值风格周期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适于买高ROE价值股。

如果觉得以上划分过于复杂,也可以更简单地顺周期顺风格投资,在价值风格周期中的基钦周期扩张期买价值股,在成长风格周期中的基钦周期扩张期买成长股。

大牛中牛小牛,都有券商冒头。

热搜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