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朱邦凌:“中国特斯拉”成2019亏损王 每天烧3000万 半年亏86亿

金融界网站 2019-12-23 09:44:21

前不久,媒体发布了一份“2019中国十大亏损公司”榜单。据了解这是按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亏损额进行排名的,蔚来汽车以86.39亿元人民币的亏损额高居榜首。爱奇艺、拼多多分列第二、第三名,亏损额分别为78.01亿和52.16亿。

蔚来一直都是外界所特别关注的汽车独角兽,被誉为中国版的特斯拉。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深刻理解用户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2016年11月21日,蔚来在伦敦发布了英文品牌“NIO”、全新Logo、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2017年4月19日,蔚来携11辆车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这是蔚来品牌的中国首秀。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公司市值一度逼近千亿元大关。

2019年12月16日,首届“NIO Day”(蔚来日)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12月18日,蔚来副总裁朱江发微博称:“喜大普奔!随着刚刚第9882台ES6在佛山的交付和第20118台ES8在厦门的交付,蔚来第30000辆车交付达成!”蔚来累计交付已经达到3万辆的消息,很快刷屏朋友圈。车市寒冬,3万辆的突破,对于蔚来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蔚来汽车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看,11月份,蔚来汽车交付2528辆,其中蔚来ES6交付量为2067辆,蔚来ES8交付量为461辆。截至11月,蔚来累计交付量为28743辆,据此数据可知,截至到12月18日的12月里,蔚来已经交付了1257辆新车。

据李斌透露,蔚来根据需求调节产能,但现在需求十分强劲,曾经有一个周末收到198份大定订单,8月以来实际销量都比预期要好,9、10月份的销量都比预期高了20%;但是动力电池备货不足,也令生产交付方面略显紧张,一些NIO House、NIO Space连展车都卖空了,因此现在定车到交付可能需要等待1个月时间。

蔚来从第二季度以来一直在寻求着节省现金的一些方式,CEO李斌在第二季度的报告概述中写道:“我们的目标是到2019第三季度末,将全球员工总数从2019年1月的9900多人减少到7800人左右,并通过进一步重组和在年底前剥离一些非核心业务进一步实现业务精简。”

烧钱扩张的模式在互联网行业早就见怪不怪,关键在于投入过后能取得多少回报,这才是该模式的重点。借用CEO李斌在站内信中所言:“从今年开始,我们真正进入到了资格赛阶段。不会有速胜,不会有奇迹,我们的征途是泥泞赛道上的马拉松。

热搜

蔚来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