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吴佳栋:01月06日A股市场分析

金融界网站 2020-01-06 17:10:59

市场回顾:

上周是一个跨年交易时间段,继2020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后,上周也录得中阳大涨的走势。上证综指的周涨幅达到2.62%,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周涨幅都在4%左右。目前各主要指数月线所展现的态势,结束了长达数月的横盘整理,走出盘局,昂首向上。不过,当市场热点出现时,舆论铺天盖地叫好,很容易激发满目乐观情绪。

经济要闻:

一、美伊冲突升级军工行业今年催化或超预期。

二、银保监会称银行保险机构要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三、央行: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四、银行股解禁规模近2000亿:12家上市银行面临解禁。

五、第4家外资保险资管要来!外资控股寿险望实现零突破。

技术分析:

茅台的破位,警示高位股票的风险。上周五贵州茅台在技术均线系统走出光头光脚大阴线,俗称“墓碑线”。A股在跨年中表现出了坚强的韧性。沪指在去年11月份5连阴下探之后,近五周录得5连阳,且刷新了35周来的最高位。连续强势的表现,不仅使得沪指封闭掉去年5月份向下跳空所形成的周线缺口,而且在形态上完成了头肩底构筑后的突破。3000~3500这块区间所面临的套牢盘,是相当沉重的。从这个角度讲,本次上证指数回补3052点月线下跳缺口后,稍事休息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一定要充分整理蓄势后再图进取,强行逼空反而不利于行情的延续性。

热点展望:

1.新能源汽车

2大金融(券商、银行)

3.地产、基建、水泥

热搜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