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浩俊:创业者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就是“老赖”、“骗子”吗?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16:06:22
摘要
只有那些既没有技术,也没有资金,更没有产品,而是从创业第一天起就想着骗人的创业者。不,谈不上创业,而是诈骗者,才是真正的骗子,他们甚至连老赖都称不上。对这样的人,就应当严厉惩罚,决不手软。

王思聪创业失败,并被一些地方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虽然经过努力,化解了矛盾,解决了债务纠纷问题。由此,也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很多人发问,为什么创业者会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甚至被人认为是“老赖”、“骗子”呢?

说实在的,创业者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确实让人感到很难过,也很担忧。要知道,对绝大多数创业者来说,都是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创业者行列之中的,也是决心干一番事业、做一件能够让人刮目相看的大事的。他们从创业的第一天起,就投入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甚至不惜伤害身体,也要把企业做起来。

然而,结果却与他们设想的完全相反,他们不仅没有成功,反而变成了失信被执行人。这其中,还包括王思聪等富二代。

那么,为什么创业者会最终走上这样的创业之路,获得这样的创业后果呢?从主观上讲,可能与创业者本人的能力和水平有关,与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调研和准备有关。特别是那些有一定技术能力和水平,但没有市场开拓能力和水平的创业者,更容易陷入到创业失败的泥潭。对这样的创业者,确实应当同情和理解,从他们的内心来讲,可以说没有一个想成为失信者,没有一个不想成为一个创业成功的守信者。可是,造物弄人,他们没有能够挺过创业关,不仅努力付之东流,还让自己戴上一顶失信者的帽子。对这样的失信者,决不能用“老赖”、“骗子”来形容。他们真的不是老赖、不是骗子,而是创业失败者。

而有些创业者,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市场能力,无论是人品还是水平,都足以成为一名创业成功者。然而,却在创业过程中,得不到应有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因此,纵然有良好的技术、有较好的产品、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却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还是失败了。有的则借助高利贷等地下金融,也因为成本过高、负担过重、压力过大,最终没有能够挺过创业关。如果他们能够获得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相当一部分是能够成为创业成功者的。可惜,他们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机遇。

这也意味着,这部分创业者,也因为外部环境和条件没有给予其应有的支持和帮助,没有能够成功。不仅没有成功,还可能欠下一大笔债,最终成为失信者。他们失信,真的是非常遗憾、非常可惜,也值得同情的。他们倒下的,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外部的环境,是没有足够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对他们而言,怎么说也不该是“老赖”、“骗子”。

只有那些既没有技术,也没有资金,更没有产品,而是从创业第一天起就想着骗人的创业者。不,谈不上创业,而是诈骗者,才是真正的骗子,他们甚至连老赖都称不上。对这样的人,就应当严厉惩罚,决不手软。

热搜

失信被执行人 老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