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笑傲投资:弱反抽

金融界网站 2020-03-03 09:15:15

2020228日市场大跌,32日市场大涨,收复上前一日下跌的大部分失地,投资者一片欢腾,但其实这只是一个弱反抽。为什么说弱?228日下跌111点,32日上涨90点,这是一弱。228日下跌成交1.12万亿元,32日上涨成交1.02万亿元,这是二弱。32日上涨行情中NDSDZYCX等前期龙头都比较弱,行情属踏空资金抢入的补涨性质,这是三弱。

破位后的弱反抽,再次确认前期短线头部,没什么值得高兴的,量能往下价格很难持续上涨。量比价先行,如果你看不清价格,那就看量。

未来十几日还是需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国外疫情。有人说,不是不听消息吗?国外疫情可不是消息,而是实实在在地影响经济和公司基本面。鄂、汉,有全国支持,有高效的各级政府防疫,这种条件是绝大多数国家所没有的。如果NKITIR等等一批国家象鄂、汉一样,会是什么场景?老百姓宅在家里行吗?经济活动谁来进行?谁来送饭、送生活必须品?中国有高效的物流,一般国家有吗?家人、社区医生、社区工作人员相互传染怎么办?恐慌导致医疗挤兑怎么办?在没有疫苗和有效药物降低致死率的情况下,如果一个国家有1%的人口染疫,就有可能导致大规模恐慌和社会经济秩序**。按照目前的病例增长速度,两个月后全球(除中国)累计确诊病例将以千万计。现在是防控措施、疫苗、特效药与病毒扩散在赛跑。

中国的疫情已近尾声,方兴未艾的国外疫情也终将过去,我们正处在超级大牛市的门口。

问:房贷利率是选固定利率还是选LPR+加点利率?

笑:如果是长贷,还是选LPR+加点利率,从长期看,中国GDP增长率和LPR利率有下行趋势。

问:证券股为什么走得不够强?

笑:221日之前是成长风格,证券股属价值风格。在价值风格股票中,证券指数是走得比较强的,221日券商指数创了8个月以来的新高。221日以后市场调整,证券股没到强的时候。你是不是要天天涨停才叫强?

问:我想用割出某某股票的资金来抄底。

笑:牛市不轻易割肉。

问:注册制会导致A股港股化、仙股遍地吗?

笑:这种观点二十年前就一直有人喊,至今A股也没港股化。科创板实施了注册制,科创板有仙股吗?

问:预计明天市场怎么走?

笑:不要天天盯着脚下。

问:现在是宜增仓还是减仓?

笑:在股票市场,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动的,并不是每天都要增仓减仓。

问:19日加权均线是什么东东?

笑:是19日成交量加权的价格均线。

问:海外疫情失控引发经济金融动荡是否会影响到中国?

笑:短期冲击,几个交易就price in了,A股走势还取决于A股自身。

问:202032日道指大涨5.09%,怎么看?

笑:我前期多次说过,美股在牛市中,是牛市中的回调。短线受疫情发酵冲击(疫情对海外经济基本面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和估值达到历史顶峰的影响,出现了回调,通常调整在20%左右,现在幅度已经接近,时间上可能还需要构造出底部形态。

热搜

弱反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