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郝联峰:投资的标准动作

金融界网站 2020-05-26 10:39:17
摘要
投资如游泳,按照标准动作练,不至于掉进泳池里淹死。

这两年,听到身边朋友投资的故事,大多是亏得惨不忍睹。

一个朋友2015年卖了北京的房子,凑了600万元炒股,全仓进了MCKH,还加了杠杆,现在跌了80%多,最近10个交易日10连阴,跌得他睡不着觉,快精神衰弱了。

一个朋友,是投资总监,2016年辞去年薪几百万的工作,创立了一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这几年亏掉几个亿,人也一下子老了很多。

一个朋友,是民营企业老板,在实业上小有斩获,这几年实业上赚的钱,都亏进股市了。他说太邪门了,他买什么,就跌什么,他一卖,就涨了,吓得它现在拿着两只股票深套死活不卖。我随便瞧了一只,什么乱七八糟的东东,2019年ROE2%,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100多家券商,没有一家愿意浪费时间给它做盈利预测。

你如学游泳,教练首先要教你标准动作,按标准动作练,不至于掉进泳池里淹死。你要学投资,也要学标准动作,学会几招标准动作,不至于亏得连渣都不剩。

标准动作一:不听任何消息、政策、利多、利空、内幕信息,对它们充耳不闻。

标准动作二:如果不知道买什么,就买高ROE消费龙头。高ROE,就是ROE不低于20%;消费,就是大消费行业;龙头,就是行业内市值最大的。

标准动作三: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单只个股持仓不超过总资金的25%。

标准动作四:控制杠杆,放松心态,剩下交给时间。

先学会走,再学会跑。先学会标准动作,再学更高阶的动作,如三顺投资。标准动作让你至少不会太差,不会亏得惨不忍睹,只要坚持,就能胜利,坚持得越久,结果就会越牛。

如果亏钱,退守标准。

问:这次华为会被米国拍死吗?

答:不会。

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答:六保六稳。

问:5月25日缩量了,可以买点吗?

答:没缩到历史加权均量,观望。

热搜

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