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郝联峰:痛苦的牛市

金融界网站 2020-06-24 09:51:15

牛市一般都跟狂欢、盛宴、嘉年华联想在一起,但这一轮牛市到目前为止,却让很多小散很痛苦。2020623日,看上去几个指数全是上涨,但六成股票都在下跌,少数上涨的股票高高在上,小散根本不敢碰,吃了豹子胆过来叼一口的,也吃不安稳,头天进,第二天就吓出来了。

总之,挺吓人的,跌起来飞快,吓人,涨起来颤颤巍巍,甚至下跌家数比上涨家数还多,也吓人。其实,这是牛市初期,但几乎没人意识到这就是牛市。

一、基钦周期向上。

二、M1增长率单边上行。

三、20152019年连续五年不是牛市,A股历史上还没有连续六年没有牛市。

四、市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不是较高水平。

五、新冠疫情、外盘暴跌、贸战等等巨大利空,都无法使市场创新低。

六、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走势基本符合牛市形态,只需要7月份创年内新高加以确认。

七、202039日以来,债市不断下跌。

八、春江水暖鸭先知,优质个股大幅持续上涨,强者恒强,打开了个股涨幅想象空间。类似的如2005年贵州茅台、苏宁易购走势。

九、万得全A离四年新高不到5%,四年来的二级市场参与者作为一个整体,已基本全部解套,往上套牢盘很少。

十、券商指数走强,在周期性行业中,券商股是少有走强的。

十一、银行指数PB处于历史最低位。

十二、2020622日,万得全A价格和成交额都创出近三个月来新高。

十三、上证指数即将向上突破长达13年的大收敛三角形上轨。

十四、美股牛市形态没有破坏,目前仍在牛市之中。

十五、悲观情绪仍然弥漫,场外资金不愿入场,普遍的心理是,经济不好、疫情没完,不会有牛市。

看多可以找出一千个理由,看空也可以找出一千个理由。你相信什么?我相信周期。

问:你说过,企业家是社会的财富,你怎么看王振H案?

答:企业家是社会的财富,科学家是社会的财富,但企业家、科学家就可以杀人放火、恶性刑事犯罪吗?

问:期待最后一蹲。

答:银行指数封杀了大幅下跌的空间。

问:我有一笔资金,是配置信托产品,还是股票?

答:如果是我,股票。

问:模拟组合在哪看呢?

答:星球。

问:比特币可以投吗?

答:远离。

热搜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