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郝联峰:磨掉套牢盘

金融界网站 2020-10-14 16:56:15

为什么牛市初期上涨都比较慢?反应在市场形态上,大底都是多重底、圆弧底或收敛底,A股市场的牛熊转换不可能通过一个V型底就能完成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一轮熊市下来,套牢盘无数,层层叠叠的套牢盘,一旦有解套机会,都有卖出的欲望。所以,从最底部开始的上涨,抛压是比较大的,如果V型反转上冲,也必然会有二次探底。

原因之二是,市场在底部区域时,经济基本面虽然可能见底回升,但还很脆弱,企业盈利增长率比较低,流动性也不宽松。越是在底部,利空越多,你不会觉得基本面很好的。20081028日前后,201914日前后,你会觉得经济很好吗?不会的。

原因之三是,市场在底部区域时,投资者心态比较谨慎,牛市预期没有形成,让散户拿大钱炒股,琢磨三天三夜还是下不了手。

现在就是在市场底部,从最低点2440.91点起来涨了近两年,才涨了30%多,涨得非常慢,这是大牛市的特征。大牛市筑底时间长,从底部起来慢,很少有人意识到是牛市。

目前市场离四年多来的最高点3587点只一步之遥,套牢盘已消磨殆尽,一旦突破3587点,后面一马平川,市场将会越涨越快,投资者会越来越乐观,资金将开始跑步入市。从成交量的角度看,市场最疯狂的时候大致在2021年第二季度。

磨尽套牢盘,市场笑开颜。

热搜

股市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