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金:降准带来的长期低成本资金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e公司 2022-11-26 11:33:12
摘要
11月25日央行宣布于12月5日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降低金融机构年化资金成本约56亿元。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这次降准的主要原因是维护资金市场与债券市场稳定,缓解银行的流动性压力,并支持稳增长发力。

  11月25日央行宣布于12月5日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降低金融机构年化资金成本约56亿元。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这次降准的主要原因是维护资金市场与债券市场稳定,缓解银行的流动性压力,并支持稳增长发力。降准带来的长期低成本资金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从A股市场的角度来看,本次降准一方面传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说明在货币政策方面依然保持较为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大趋势依然保持,另一方面也给资本市场带来流动性上的边际好转,也有助于稳定债市预期,缓解近期因为短端利率波动带来的投资者信心的变化和产品的赎回压力,防范波动放大和外溢。此外,近期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产品的审批等也都出现了明显进展,2022年11月25日开始,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36个城市(地区)先行启动实施了个人养老金制度,也有望给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热搜

降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