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业协会曝光5家拟失联私募 深圳前海嘉信资本在列

中国经济网 2018-06-26 07:00:00

日前,基金业协会公示了第二十二批拟失联私募机构,这批拟失联私募共有5家。基金业协会通过这5家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却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其中,深圳前海嘉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前海嘉信资本被曝拟失联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6月21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公示了第二十二批拟失联私募机构,这批拟失联私募共有5家,协会通过这5家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却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这5家拟失联私募分别为北京元丰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原素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前海嘉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前海嘉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首批注册在深圳前海新区的一家以股权投资基金、艺术品投资、文化产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互联网金融、新三板投资等为核心业务的专业综合型金融服务集团。

在其官网上看到,其介绍:嘉信资本作为业内专业的金融集团,拥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同时为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

致电深圳前海嘉信资本,官网的客服电话并不能接通。官网上公司新闻最近的发布日期为2016年1月13日。在天眼查-经营风险一栏上查询显示,2016年10月24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所作为检查实施机关,抽查检查发现前海嘉信资本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2017年8月31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局又将前海嘉信资列入经营异常,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并且,据天眼查了解到,在今年6月初,包括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4次,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1次共计五次将深圳前海嘉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峰列入失信人,履行状态全部为未履行。

477家私募列入失联

了解到,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截至2018年6月20日,基金业协会已将477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在上述477家机构中,有128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9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业内人士称,按照相关要求,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后要在6个月内成功发出首只产品。如果没有达到要求面临两种可能,要么是这些私募面临较大的“保壳”压力,产品还在募集中。要么就是这些私募在盲目备案之后,没有发行产品,后期也面临被注销的风险。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4日,已登记但至今未有产品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超过2968家,管理规模为零。其中,在2018年1月19日之前备案了私募管理人资格的,但是至今没有产品备案的私募合计1870家。

此外登记时间在一年以上但管理规模至今为零的私募机构有1553家。而按照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发布的《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基金公司登记成功后6个月内必须发行备案第一只产品,否则将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热搜

失联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