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经济下如何投资?富国大通携水皮、瞿强为投资者支招

金融界基金 2018-07-02 13:58:27

6月30日,富国大通“2018品牌升级发布会暨主题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办。会上, 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执行总裁,富国大通董事长杨海坤、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与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水皮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瞿强等诸位专家学者就目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探讨,为投资者提供未来投资建议。

目前股市走牛可能性不大 现金为王是关键

会上,水皮围绕《新形势下的投资机遇与风险防范》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的流通环境和资金的环境并不支持股市走牛。一则股市本身的体量跟三年前不一样,二则市场环境“钱紧”,现钱则变得尤为重要。因此水皮建议,今年明年的投资机会都是来自于“捡漏”,“别人资金链断裂的时候,资产价格断崖式下跌的时候,短期内暴跌的时候,你进去捡漏。”

通过资产配置组合赚钱 根据需求考虑是否投资房产

谈及房地产市场,水皮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回落时有进场的机会。至于二线城市,大概10个以内的中心城市也是可观察的。“特别是一千万人口的城市,具有一定发展潜力。”水皮说道。而三四线城市处于去库存阶段,而水皮强调有库存说明本身市场供多于求。

李大治提出,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不能单纯说买房赚钱或者不赚钱,得看手里有多少房,投资性房产是资产就会有泡沫,是泡沫就会有破的时候。做资产配置是为了通过配置资产组合赚钱,要有进攻有防守。如果房地产在整个资产配置里的占比非常高,就要考虑减配,实现资产最佳配置组合。当前也可以适当配置一些海外资产。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在主题为《新形势 新金融 新思考》圆桌论坛环节上,瞿强对于国内经济环境进行了分析,其自身对于中国经济未来走势并不悲观。瞿强从以下三点进行分析,首先基本面长期来看我国经济是向好的;第二我国跟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中国经济有两大发动机:政府和私人部门,而政府这个发动机资源动员能力较强,这个体制有独特的优势,大家需有信心。第三点由于中国经济一直以来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中国还保持着GDP增长的惯性。

中美贸易争端是长期的 人民币汇率破7可能性不大

除去国内的经济背景,国际上如近日的中美贸易战也为投资环境带来一定影响。李大治认为,此次贸易战美国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减逆差(中美贸易逆差)、保票仓(美国中期选举)和防赶超(大国崛起)。在此情况下,中美的贸易争端一定是长期的,蛇尾的尾部非常长的,因此投资者需要长期关注此项风险。

最近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快下跌,李大治认为,6.7是一个关键的节点,未来有可能围绕着6.7的关键节点上下波动,基本面不支持单边大幅下跌,破7的可能性不大。

  投资要找资产驱动负债型公司 找金融持牌机构

此外,谈及对于未来投资标的的建议,水皮提及了三个方向。第一即新的技术、创新技术才是未来发展的创新动力;第二由上述内容可延伸至新金融,过去投资模式是先募集,后找项目。水皮强调,投资人一定要明白自己的钱投向哪里,要看得见底层资产,资产一定要有穿透,现在监管要求必须穿透。新环境下,要坚持资产驱动负债模式,新金融也可以成为新的投资热点;第三,未来与环保有关的产业投资增长空间较大。第四,投资人要具备风险识别能力,选择具有金融牌照的投资机构投资。水皮坦言,在此领域个人投资者判断较难,还需要借助专业具有金融牌照的投资机构进行判断,远离无牌照机构。

顺延水皮新金融的观点,杨海坤补充称投资者要学会“一边看市场一边看政策,同时把握尺度”。水皮也强调,第一点看政策,第二看市场,第三点看牌照,“因为牌照意味着风控,宁可少挣一点,也要挣安全的钱”,水皮称。

不要迷信银行信托刚性兑付 规模越大风险可能越大

国家近几年严监管、去杠杆。李大治认为,国家严监管、去杠杆的目的,一是为了降低金融机构的风险偏好,二是想让金融体系的风险能够可控并且可见。在过去的六七年里,高杠杆和多层渠道嵌套使金融体系风险不断加剧并且越来越不透明,最近的数据显示,严监管去杠杆已经有所成效,影子银行规模大幅下降,但表外资产转表内依然任重道远。

在新的金融监管形势下,投资人需关注三点:一是资管新规的出台再次明确了打破刚兑,投资人不要迷信银行和信托,都不存在刚性兑付。二是选择有正式金融牌照的机构进行投资,比如投资私募基金,要看这个机构是否持有基金代销牌照、私募管理人牌照……三是不要被募集资金规模所迷惑,不是募集资金规模大的公司就会安全,其实募集规模越大负债就越大,寻找好资产的压力就越大。如果一家公司的负债端(资金募集能力)很强,而与资产端(资产获取能力)不太匹配,那么对投资人来讲会有很大风险。

  资产驱动 稳健可见

最后,落实到富国大通在投资时又是如何做到“稳健执行”的?杨海坤透露关键词就是“资产驱动”。具体的措施上,我们会从资产的筛选上、产品的设计上、投后的监管上采取相应的手段。“富国大通成立以来发行的60多支主动管理产品,截至去年年底,已兑付的浮动收益类平均年化收益率37.3%,平均类固定收益类达8.78%,这就是坚持资产驱动的结果”,杨海坤表示。

此次圆桌论坛的内容,得到了到场人士的一致认可,给予投资人不少思考空间。精炼而深度的纯干货分享,对行业热门问题的探讨,发扬分享的精神、促进行业的共同进步。

热搜

富国大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