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星石投资:半年报业绩预告医药生物等表现亮眼

金融界基金 2018-07-03 19:00:17

核心观点:

进入7月以来,半年报的披露成为本月关注的焦点,盈利超预期的公司,或将迎来预期修复的行情。从业绩预告来看,整体基本面表现良好,医药生物、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盈利增速表现依然亮眼。

内容:

从业绩预告的数据来看,目前A股共有1196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占上市A股总数的33.8%,其中中小板基本已全部披露,主板和创业板的披露率分别9.1%,15.8%。其中业绩预喜的有839家,占已披露业绩预告总数的70.27%,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的有241家,占比为20.2%,在100%以上的有147家,占比为12.3%。而净利润同比增长于低于-50%的有104家,占比为8.7%。

行业方面,由于主板和创业板披露率较低,主要分析中小板行业情况,相比2018年一季度环比提升的有13个行业,变动幅度前五分别是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家电、通信、计算机,中报盈利增速中位数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37.88%)、食品饮料(36.99%)、纺织服装(35%)、医药生物(30%)、电子(30%)等。

食品饮料板块预告盈利增速中位数约为36.99%,大众消费保持较高景气度,业绩改善带动细分龙头复苏明显;纺织服装板块业绩预告盈利增速中位数约为35%,主要也是受大众消费驱动,线下渠道销售在库存周转效率提升的带动下明显好转;医药生物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速中位数约为30%,1-3月医疗卫生的公共财政支出同比增速为7.8%,CPI医疗保健指数高位回落,仍高于去年同期,医疗保健的消费升级趋势还在延续。

热搜

业绩预告 医药生物 增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