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再现增持潮 私募:增持潮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

私募排排网 2018-07-03 19:06:39

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疲态尽显,市场成交量逐渐递减,千股跌停一幕再次重演,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极度缺乏信心。在此背景之下,近日百余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发布增持或回购计划,以实际行为来拯救上市公司股价,进而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那么对于上市公司增持或回购公司股票的行为,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的部分私募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行为往往发生在市场阶段性底部区域,表明他们极度看好自家公司的未来发展,建议中小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市公司行为,重点关注布局业绩优秀的股票。

增持潮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

针对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的行为,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这种情况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产业资本大规模增持往往都发生在市场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区间,说明了产业资本非常认可当前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所以个人认为上市公司增持行为值得普通投资者重视的,同时密切跟踪上市公司的动静。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透露,由于种种原因,目前部分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到一定的相对低位,而上市公司大股东出于看好自身企业发展前景以及因战略需求等原因对自家公司股票进行增持或回购,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部分有被错杀的优质股或已跌出了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布局操作。

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认为上市公司增持公司股票整体来说是一件好事,短期来说会对股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在玩文字游戏,虽然发布了增持公告,但是上市公司股东迟迟不行动,不履行当初增持股票的承诺,造成一部分不知情的投资者买入后深陷其中的后果。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指出,近日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增持与回购计划,这种行为是市场极度低迷情况下,上市公司主体的自我保护的反映。而就目前所发布的增持与回购计划来看,大部分的公告增持规模并不是很大。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主要是希望增强市场信心,但是却很难改变个股的原来运行趋势。

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表示,上市公司增持或回购往往有很多深层次的用意,也许是战略布局、也许是改善资本结构、也许是仅仅作为“库藏股”保留等等。但是无论哪一种用意,其实对目前的市场来说,都具有相对积极的意义,至少可以解读为上市公司对自身公司未来前景有着强烈的发展信心,它们认为目前公司的股票投资价值已经被低估了。从公司自身来讲,至少可以剥离大股东们短期的“套现”风险;同时,从公司看待市场的角度来讲,也等于默认目前市场处于相对底部位置,避免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被普遍低估的现象长久存在而导致的恶性循环。

重点关注业绩优秀、成长性良好的个股

一般而言,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均会受到市场的关注,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套利呢?为此辜若飞表示,中小投资者可以从这类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里面挑选一些基本面优秀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价值投资。

叶瑞尧建议投资者仍需要甄别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而对于现金流强劲、愿意大幅度分红的行业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朱坚文则建议投资者需要认真识别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如果基本面太差的话,就算上市公司增持也不会对股价产生太大的刺激作用。同时他表示,一些先增持再公告的上市公司往往会有更好的投资前景,因为上市公司增持本公司股票根本不需要担心自己公司是否会有账面盈利,因为长期会有较好的投资回报。

梁滨透露,按照过去的投资经验来看,在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回购点位或者更低的点位买进个股,通常来说赚钱的概率比较大,但是市场上也见到凯迪生态员工持股平台爆仓的现象,因此,上述投资行为也并非十拿九稳的套利机会。所以普通投资者在参与投资过程中还是要看标的的质量而决定操作。

张然透露,对于有增持和回购计划的上市企业,投资者可以给予更多的关注,但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例如不排除企业存在对限售期间股票价格下跌过大而采取的回购保值策略等。所以,虽然短期此类上市企业股价可能会有一定的涨幅,但是关注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和成长性仍是投资最核心的着眼点。

热搜

上市公司 增持 私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