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喜世润关歆:投资是长跑 追求长期稳定绝对收益

私募排排网 2018-07-06 14:33:27

相对价值策略通过捕获高相关度资产,或者不同市场同种资产之间的价差,从而实现无风险或低风险套利。该策略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等关联度较小,市场涨跌不会对该策略的产品产生明显的影响。相对价值策略在熊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大,也因为其收益波动小,比较适合稳健性投资者。

五大注重,让收益成功穿越牛熊

因为收益稳健,市场中性策略在熊市中特别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也因为稳健,在牛市来临的时候,市场中性策略会遭到很多投资者的抛弃。

私募机构的核心能力是投资管理能力,管理好一只阳光私募产品,不单是找到好的投资策略或投资标的就能解决问题,而是需要做好资产配置、策略组合、净值管理、风险控制等每一个维度,才可能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水平。

1、注重以追求实现绝对收益为投资管理的首要目标。

2、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均衡。

3、注重多策略和多种金融工具的综合应用。

4、注重收益率曲线的管理和风险压力测试工具的应用。

5、注重策略的更新与演进。考虑到国内产业环境、市场制度环境等方面的快速变化,市场环境对策略有效性周期等会产生比国外更大的影响。

个股普涨行情难现,相对价值策略优势犹存

相对价值策略本身内涵丰富,种类多样,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政策监管更加严格、市场进化更加快速、技术手段更加强大的背景之下,关歆认为相对价值策略将朝更加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具体来看,相对价值策略进一步发展的趋势是需要更加精细化的组合构建方法以应对宏观产业集中度的变化以及市场风格走势的分化;需要更加快速的模型更新迭代能力以应对技术升级和市场进化;需要更加多元化的策略组合构建相对价值符合策略以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应对市场环境的持续变化。

相对价值策略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够利用对冲手段应对不同市场环境,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在当前产业集中度提升、个股走势明显分化的背景下,个股普涨的市场行情可能较难出现。在这种情况下,相对价值策略利用组合投资和对冲投资模式实现绝对收益,提供较优的风报比,在大类资产之中仍然具有独到的优势。

短期收益有随机效应,追求长期稳定绝对收益

多年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也让关歆对投资有了颇多感悟,在他看来,投资是长跑,短期的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随机效应,能够穿越牛熊,实现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是投资者追求的终极目标。投资需要保持客观独立的判断,在任何时候尤其是重大投资机遇与风险出现的时候保持独立的判断,不盲从,同时做到有依据,不盲目反对一致观点。

开放的心态与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在投资的全过程都至关重要,因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宏观金融和产业基础、制度环境等变化较快,市场演化速度块。作为投资管理人应避免先入为主,保持对新事物包括新规则,新工具,新规律等等的学习与探索能力。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因为投资管理中最关键的一环是实现风险与收益的均衡,根据可承受的风险水平来选择投资标的或投资策略组合,以实现产品的高风报比。

热搜

收益波动 相对价值 投资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