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近期沪深两市放量重挫 真正的元凶竟是它

私募排排网 2018-07-11 10:23:11

近段时间沪深两市连续遭遇重挫,个股出现普跌现象,市场信心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便是以保险、地产为代表的上证50成分股,它们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共振下亦出现了大幅下挫的情况。那么上证50是否存在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私募机构,超过半数的私募人士认为目前上证50成分股泡沫有所缩小,值得投资者买入;仍有46.42%的私募则表示上证50仍有下降的空间,建议观望为主。

同时,针对上证50暴跌的话题,私募排排网亦连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他们认为多重利空消息导致上证50指数暴跌。

受访私募仍存较大分歧 逾半数私募认为上证50值得买入

本次调查问卷的内容以上证50成分股是否值得买入为主,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受访的私募机构仍存在较大的分歧,53.58%的受访私募机构认为经历暴跌之后,上证50成分股泡沫有所减少,短线投资者可以低吸优质白马股。46.42%的私募机构则认为在人民币迅速贬值、房地产流动性收紧等利空消息影响下,上证50成分股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对于近期上证50出现暴跌的情况,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透露,上证50指数的暴跌与近期银行、地产板块等权重板块的大幅下跌有关。个人觉得棚户政策的变化只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而更深一层次的原因在于政府对整个房地产流动性收紧从而所引发的市场担忧。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上证50的暴跌主要原因是部分个股在去年涨幅过大,而在人民币迅速贬值导致外资流出的预期增强情况之下,利空共振从而形成了下跌。但是本身人民币适度贬值对于经济利好的,能够拉高GDP,对上证50个股是长期利好。

君禾资本指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一个内忧外患的局面,首先贸易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国的外需,同时近期传出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力度可能减弱,使得市场对房地产产生了一些悲观预期。经济的三驾马车当中,投资和出口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外资对中国宏观经济相对悲观,叠加美国加息,大量资本开始外流,人民币汇率开始暴跌。所以蓝筹股暴跌本质上还是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造成的。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对于上证50暴跌的主因是RMB持续持续贬值和七部委对地产打压的影响,从而使得地产、银行、保险以及外资重仓的酿酒、食品、医药、家用电器、旅游等白马蓝筹股出现集体下跌,在连锁暴跌反应之下上证50指数出现了大的调整。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上证50指数暴跌反映出长线投资资金对于未来市场的担忧。市场虽然有说法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估值已经到了历史相对低位,但在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多重风险因素集中释放前,市场恐慌情绪依然存在。

长线低吸优质上证50成分股

暴跌过后的上证50成分股,是否值得投资者关注呢?为此梁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上证50个股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但是由于短期资金压力下导致了快速下跌,亦是部分价值投资者非常难得的介入机会。

君禾资本则认为未来消费在中国经济中的比重会越来越重,新经济将展现出愈发的活力,上证50成分股未来应该会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仍然看好上证50里面的部分消费股和科技股上市公司。

马澄透露,从短期来看,上证50指数仍然没有明显止跌的迹象,仍处于左侧估值偏低的区域。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识大消费类的白马股,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可以逐步低吸操作。

潘晨兴表示,由于上证50个股均为大盘蓝筹权重个股,机构资金进出均需要一个过程,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需要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耐心量力参与。

热搜

沪深 权重个股 权重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