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DR推迟发行势在必行 投资者切莫跟风买入

私募排排网 2018-07-11 10:40:15

今年以来备受国内市场关注的发行CDR正逐渐降温,继小米宣布推迟发行CDR之后,近期阿里巴巴由于种种原因,亦选择了推迟发行CDR计划。那么私募机构是如何看待近期多家公司CDR发行计划推迟的?发行CDR是否值得投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等私募。

CDR推迟发行势在必行

对于近期多家独角兽推迟发行CDR一事,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CDR一般估值较高,并且发行量较大,对国内A股市场有一定承压的作用。而基于目前市场环境不好,所以推迟发行势在必行。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透露,CDR只是一种发行股票的形式,形式无所谓好坏,但是因为发行CDR条件因此而赋予了CDR的一些特点。但是总体上来看,独角兽具备蓝筹与成长双重属性,所以它们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投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君禾资本指出,在今年国内整体经济去杠杆的背景下,债务违约事件频发,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叠加外部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A股市场呈现出减量博弈的特征,市场流动性压力较大。而CDR如果按之前预期密集发行,必将对市场进一步抽血,不利于A股市场的平稳,放缓发行有助于恢复投资人的信心。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在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后,谁将成为“互联网CDR第一股”受到业内广泛关注与猜测。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网易等公司纷纷传出正在筹备CDR的消息。对此,各公司的回复口径类似,都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政策允许,都愿意回归国内市场”。百度股权相对简单,发行CDR预计更顺利;阿里巴巴的股权相对复杂、京东此前长期亏损、网易的市值最低、腾讯非AB股架构,照此来看,百度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透露,CDR的发行必然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抽血效应,所以要看市场的承受情况而量力推进。所以短期内CDR发行计划推迟也是对于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一种保护措施。

整体评估CDR估值 切莫跟风买入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CDR发行,到底是否值得中小投资者关注呢?为此陈旋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中小投资者在投资CDR的时候需要保持谨慎态度,追涨杀跌不适合当前的市场氛围,盲目追求市场热点,可能适得其反。

梁滨透露,根据我们对于过去几年在美国以及香港上市的独角兽调查来看,它们上市之后的股价表现,有80%的个股存在破发的现象,也有个股跌幅超过80%。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独角兽的时候需要认真考虑清楚再做出投资操作。

君禾资本表示,以前A股市场的蓝筹股中,银行、地产占据了近半壁江山,但中国目前在向新经济转型,CDR的发行会为A股注入新的活力,有助于投资者分享这一转型过程中的投资机会。CDR所属的产业都是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扶持的,肯定蕴含着诸多投资机会。但科技型公司一般在A股市场都享有较高的估值水平,中小投资者应该注意上市公司短期盈利与估值的匹配度。

潘晨兴向私募排排网透露,中小投资者投资CDR的时候,应该对其行业、企业内在发展前景,以及投资时的估值进行整体评估,切莫跟风买入。

热搜

CDR 估值水平 发行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