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出炉 私募:A股逐渐走向成熟

私募排排网 2018-07-28 10:04:22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交所、深交所共同发布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参与现金分红的大潮中,现金分红情况出现了较大改观,并且呈现积极变化。那么私募人士是如何评价的?中小投资者如何选择标的?对此私募人士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建议投资者选择基本面良好,股息率高的上市公司。

现金分红增多表示A股逐渐走向成熟

针对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所改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逐年提升,持续稳定的高分红群体不断壮大,制造“高送转”噱头炒概念、博眼球的现象明显降温。同时马澄透露,通过将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准入门槛与现金分红与否挂钩的方式来鼓励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通过“强制分红”政策以及近期的监管升级,当前,A股市场上选择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多。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认为,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出现较大改观,这也是领导层一直强调和引导上市企业,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A股市场正在逐步地走向规范和成熟。分红对投资者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消息,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红利再投资进行投资,这样即是遇到熊市,也有分红可以持续的买入,这样即便是股价不涨但是股数却在不断增加,从而增加了投资收益。

君禾资产指出,分红比率的提高是一个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重要体现之一,这源于国内监管制度在国内市场不断完善。同时,他强调,分红比率和股息率是长线投资者,尤其是外资非常看重的指标之一。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表示,由于历史原因,分红的上市公司由于在股价扣除分红数额而导致市价减少而不受待见。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股市的逐步开放,分红问题得到投资者的注意 ,特别是价值投资者的注意。另外,张飞腾表示A股市场历来炒作垃圾股的习惯受到监管层的猛烈打压,监管层不断引导市场和上市公司回到投资的理念上来,这就为分红出现较大改观出现了必备的条件,可以看到最近的中国神华、双汇发展和四大行等分红数额遥遥领先沪深两市。

选择业绩稳定、股息率高的公司

A股出现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分红,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标的呢?为此梁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大的普遍投资者应该选择那些估值比较低,基本面业绩增长稳定,且持续进行现金分红的蓝筹股上市公司。

君禾资产则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根据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性、股息率的高低进行选股操作,选择适合自己投资交易系统的个股。

张飞腾表示,投资者在筛选标的的时候,要注意鉴别是否属于炒作,重点在于筛选历年来分红数额较稳定的、业绩稳步向上的上市公司,而业绩波动较大且周期属性较强的行业个股则不能作为高分红的备选标的。

郭施亮强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力度的提升,潜在平均股息率水平的稳步抬升,这是A股市场开始注重投资回报的良好表现。但,这仍需要持续坚持,并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行为,进一步提升股票市场平均股息率,才得以从根本上提升股票市场的投资信心以及投资吸引力。由此可见,只要把投资回报功能提振起来,把股息率、股市信心激活起来,那么股市逐渐走出大底部也是可以预期的。

热搜

现金分红 私募 A股上市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