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热评:A股先扬后抑 政策趋向宽松下反弹有望延续

私募排排网 2018-07-30 10:20:40

上周全球主要市场涨多跌少,港股和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上涨。沪深两市整体先扬后抑,前半周市场持续反弹,后半周逐渐回落。

本周地产、、建筑钢铁和水泥等周期板块相继反弹,医药、通信、计算、电商板块则表现居后,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长生生物上周依旧未能打开跌停。

【下半年投资策略】:

星石投资认为,市场底部确认,A股无需悲观,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仍然值得坚定持有,星石投资主要通过四条主线布局价值成长股:政策变革的医药生物;技术领先的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模式创新的新零售;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行业。

复华投资认为下半年蓝筹股仍是配置的重点,尤其是扩内需和消费升级方向,其中金融、消费、医药行业为重点政策和资金扶持的成长股不可错过,芯片、5G、人工智能等为重点。MSCI成分股成为海外增量资金的“集结地”,活跃的板块和个股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在总量缺乏机会的情况下,汐泰投资重点在好方向、弱周期、好生意、好公司领域寻找投资机会。行业角度方面重点关注大消费、科技&互联网、制造升级和新能源汽车等。具体来看,在大众消费、医疗教育、消费升级等领域寻找重新切分蛋糕的机会,而医疗、教育全球看都是刚需,具有弱周期特点;在科技互联网行业寻找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核心的,有强大壁垒的垄断平台型公司机会;在制造升级方面寻找以先进制造业、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为核心,享受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龙头公司。

【一周市场展望】:

明河投资表示近来政策信号释放明确,去杠杆变成稳杠杆,保增长成为下半年工作重心,可以从中推测金管当局难以承受莫比斯环效应带来的后果,未来可能还会有较强力政策工具阻止股票市场下跌,基于此明河投资修正了一下原先偏保守的预期,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将很可能重新回到3500以上。

源乐晟认为对市场依然需要保持耐心,当前仍需密切跟踪市场中的优质企业,寻找被显著低估且现金流充裕的企业。

幻方量化表示政策层面论调转为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稳杠杆,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融资规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期下半年不会出现上半年的降杠杆节奏速度。短期来看,指数保持震荡或者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最新的理财管理办法在节奏上有所放松,框架没有变化,控风险的压力短期有所改善,中期来看仍然没有解除,加上外部压力还没有充分缓解,指数上可能还是会有压力。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外部干扰今年仍会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内部“去杠杆”方向不变,短期只是缓解,但是经济在新旧交替和结构升级中会打好基础,中长期看市场或许已经度过最艰难的阶段,短期看反弹。短期看好周期板块结构性机会,关注钢铁、基建、机械等;中长期看好成长股:云计算、5G(频谱标准落地的推进)、新能源汽车(3季度旺季)。

朱雀投资认为总的来看,国内去杠杆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内地产投资和出口均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经济总体有下行压力,目前政策也相机进行了调整,但考虑政策执行过程中受到制约和时滞,经济仍将惯性下行。

君茂资本认为,本轮放水会对经济出现明显的托底效应,过去两个月过低的社会融资规模将会在下半年出现比较明显的改观,市场对宏观经济下行的预期也会在下半年的放水刺激经济中给予纠偏。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去杠杆之路仍然没有走完,债务推动经济增长的模式难以为继,在面临外围压力之下采取放水刺激经济进行对冲仅是权宜之计,未来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动力仍然要依靠大刀阔斧的改革来获得。

热搜

私募 A股市场 政策工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