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二季度投资路线图曝光 私募关注这类股票

私募排排网 2018-08-01 16:44:02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结束,其最新的调仓路线图最终揭晓,市场各方开始聚焦基金所布局的行业板块。那么对于基金二季度重仓股,值得中小投资者买入吗?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广大的私募机构,从调查结果来看,有55.63%的私募机构不赞同投资者买入基金重仓股,他们认为上述股票均经历大涨,投资者不宜接盘;仍有超过四成的私募则持同意的态度。

关于投资策略方面,私募排排网亦连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产、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部分私募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优良的行业个股。

超半数私募不赞同投资者买入基金重仓股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以基金二季度重仓股是否值得买入为内容,从调查结果来看,超过半数的受访私募表示投资者不应该买入基金二季度重仓股,因为这些股票多数经历过大涨,目前处于高位阶段,投资者切忌追涨杀跌。有40.51%的私募则认为从长期来看基金重仓股均有较好的表现,涨幅能够跑赢市场表现,基金二季度重仓股值得投资者买入。仍有3.86%的私募则持有不确定的态度。

关于基金二季报,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12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均披露了二季报:二季度整体亏损467亿元,与一季度盈利约690亿元相比,公募基金的整体盈利能力下降明显。马澄认为,在二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低风险基金产品正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受海内外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A股市场呈现剧烈震荡的格局,但是创业板个股的表现却相对较为抢眼。据统计,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共有33只创业板股年初以来的涨幅超过50%,其中,扬帆新材、泰格医药、爱尔眼科等多只个股的股价更于近期创出历史新高。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二季度基金披露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超配在医药白酒等消费板块,属于偏防御性质的板块行业。可见机构抱团取暖比较明显。

君禾资产透露,机构二季度仓位超配消费板块,尤其以医药板块的超配幅度最大,低配金融股、周期股。从一个更长的维度来看,中国经济处于结构性调整的转型过程中,消费和科技板块仍然会有长周期趋势性的行情,但是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消费股估值已经不低了,并且机构持仓情况较重,可能会发生交易拥堵的情况。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指出,从仓位角度上看,基金普遍抱团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而银行股和有色股等传统板块则遭到基金的抛弃。一般情况下中小投资者会跟随基金的投资操作步伐,但是目前而言医药和白酒板块明显处于高位,在利润不能支持估值上移的时候可能会引发估值杀的情况,当然有些创新药的药企和盈利增速较强的白酒企业依然值得去关注。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表示,前十大基金公司易方达、中银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等机构的二季度重仓股票多为消费、家电、医药等行业,其中部分股票涨幅已经甚高,不宜轻易介入。

关注业绩优良、高分红的行业

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跟随基金的步伐以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呢?为此梁滨透露,俗话说得好,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去。超额收益永远是来自于市场的错配和偏见。而好的股票还需要好的价格来体现!

君禾资产表示,伴随着国内一系列政策端的改善,包括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国内的金融行业和周期板块有望回暖,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可以适度参与炒作博弈。

张飞腾表示,市场运行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比机构跑快一步,你就赢了一半。而目前基金低配的银行板块则给了中小投资者跑赢机构的机会。银行板块无论从A股角度还是国际角度来看,都是处于极度低估的状态,尤其是四大行。所以个人建议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低配的银行板块的时候选择介入,等基金重配之后会经历一波上涨行情。

叶瑞尧透露,随着下半年宏观政策的微调,中小投资者可以转向部分业绩优良,具备高分红的条件,且经过深幅度调整的行业板块及个股。

热搜

基金重仓股 二季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