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基建类股票上涨缘于政策利好 谨慎参与炒作

私募排排网 2018-08-06 11:04:52

近段时间,在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积极财政政策、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之后,以基建板块为代表的”中字头”股票迎来了一波大涨的行情。对于近日”中字头”大涨行情,私募机构的观点是怎样的呢?是否值得投资者关注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五位私募人士,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产。

基建类股票上涨缘于政策利好消息

关于近日”中字头”股票的表现,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扩内需,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对下半年的流动性预期有相对的放松,所以”中字头”股票出现了大涨。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则认为,近期上涨的中字头股票当中,有很多是基建类的上市公司,主要是受最近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略有放松的影响,同时这一类公司本身之前下跌幅度较大,也有反弹的诉求。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透露,得益于国常会的宏观政策定调,去杠杆告一段落,并且国常会表示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以及释放宽松信号的影响下。在央行和财政部的内部讨论过后,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被提出。另外相对货币政策,央行也适度把握偏向宽松,维持实体经济的流动性。并且7月20日落地的理财新规,近期叠加的政策利好,刺激了金融、交通基建等板块的反弹。

同时钟希杰表示,半年经济报告出来后,出台刺激政策,证明经济是不好的,所以需要用政策进行提振。并且从资管新规细则的出台中可以看出,上半年去杠杆是卓有成效的去杠杆,目前整体的宏观调控还是稳中有序的进行中。故而当近期的财政政策被提出,从而刺激了中字头以及基建股带头领涨的行情出现。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则认为,中字头股价的上涨缘于自身经过长期的下跌,估值非常便宜处在历史低位水平,同时亦叠加相关消息方面的刺激。从大方面的说,国内现在已经走完了大力发展基础投资建设的阶段。

君禾资产透露,国家要通过加强我国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来拉动经济增长,所以基建相关领域最近成了投资的风口。这类型的上市公司很多以中字开头,比如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等基建上市公司。

谨慎参与炒作”中字头”股票

中字头近日出现上涨,无疑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对于这类股票,投资者可以进行布局吗?为此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大涨的中字头上市企业,尤其是基建类的股票,建议投资者们可以择优关注它们。

辜若飞则向私募排排网透露,这类上市公司的上涨可持续性并不会很强,A股市场的主线还是围绕中期逻辑通顺的板块行业上面。

钟希杰表示,从近期来看,基建复苏的逻辑源于政策风口的炒作,短期上作为主线行情成为反弹的主流板块。按照该板块历史的走势上,是具有较强的趋势性,但是需要结合实体的经济数据相结合成功率会大幅提升。

梁滨则持谨慎的投资态度,他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对于这类的投资机会还是要谨慎参与炒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君禾资产认为中小投资者们可以适度参与这类股票的炒作。首先,这类公司估值较低,业绩增长也较为稳健。其次,国家的政策导向明确,给市场创造了较好的预期。

热搜

私募 政策利好 股票上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