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林园:充满争议的投资神话 未来30年的投资机会

私募排排网 2018-08-08 10:15:42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莫测,英雄辈出但潮起潮落,私募江湖更是纷繁复杂跌宕起伏,十数载,无数私募英雄崛起陨落,也有很多常青树私募屹立不倒,经历市场不断锤炼赢得信任,不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针对这些国内的优秀私募机构,私募排排网将进行系列报道。

今天,私募排排网带大家走进国内优秀的私募公司林园投资,分享这家老牌私募公司的价值投资心得。

林园是一个风格异常鲜明的私募大佬,也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私募大佬,从传说8000元到20亿的神话,到2008年产品净值暴跌近60%备受质疑,再到近几年净值持续亮眼特别是2017年的大幅飙升,林园再度受到市场的瞩目。

从浮躁的热闹到沉寂后的平静,林园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满着传奇色彩。几度牛熊,林园唯一不变的是,他依然平静、淡定与自信,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价值投资方法,坚守在自己认为对的投资方向。

充满争议的投资神话

网络流传着无数关于林园的神话,特别是从8000元到20亿那个神乎其神的传说,一度被疯传。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1984年林园毕业于陕西某卫生技术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被分配深圳市红十字会医院做了一名医生,1986年调入深圳博物馆工作。 博物馆工作期间,他曾在南京某知名学府进修电子工程专业。

1989年下半年,他怀揣从老娘那里借来的8000元进入股市,抓住市场信息不透明各地股票存在价差,深圳、上海反复波段式倒卖深发展,几个月盈利12万元,在股市中赚到第一桶金。

对于自己的成功,林园也感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这位高调的“股神”在回答一位大学生的提问时也承认,“我从8000到12万元,那时候谁知道股票是怎么回事。那时候股票是一个稀缺资源,你买了它就涨。当时我二十几岁,也是糊里糊涂的。”

1990~1992年,林园把目光投向了“获利丰厚”的原始股。在接下来的两三年,他奔走于海南等地收购原野、锦兴、琼民源、深华新等原始股,这些股票上市后股价均翻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1992年,林园的股票市值已超过了1000万元。

1992年,林园巧合的转战西安房地产市场,躲过熊市。1994年,重新进入股市,重仓深发展和四川长虹,95到98年翻了九倍,财富再度大涨。2000年,撤离A股市场,将资金投向周边国家资本市场。

2001~2003年,林园在市场“消失”了三年。2003年的熊市尚未退去,林园又回来了,带来了价值投资的理念。在这轮投资中,他的重仓股主要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云南白药、招商银行、宝钢、万科和中原高速等“准龙头”股,几年之后,当熊市走到尽头,牛市就在眼前的时候,林园的身价已经到了4个亿。

2006年,大牛市到来,价值投资大获全胜,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铜都铜业、伊利等暴涨,林园的财富顺利的增长到了20亿元。从8000元到20亿,一个核裂变式的财富神话,就这样诞生在这个有着无数神话的A股市场。

热搜

林园 1986年 投资机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