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重磅话题!沪指会跌破2016年股灾底2638点吗?

私募排排网 2018-08-08 13:57:07

近段时间,受中美两国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再叠加人民币贬值等等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多数个股出现大幅重挫,市场信心溃散,投资者谈股色变,让人不禁回忆起2015年股灾那时的情景。

那么沪指会不会跌破2016年股灾2638点最低点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国内多数私募机构,有53.75%的受访私募认为讨论点位意义不大,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低于2638点,很多投资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有20.63%的私募认为不破不立,沪指会跌破2638点。25.62%的私募则持反对观点,他们认为后续会有救市政策出台,避免再次出现股灾。

关于投资策略方面,私募排排网亦采访了五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君禾资产、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他们从不同角度对目前行情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给予了一些投资建议。

超半成私募认为目前讨论点位意义已经不大

本次调查问卷内容为沪指是否会跌破2016年股灾低点2638点,从调查的结果来看,逾半成的私募机构表示目前讨论点位意义已经不大,同时他们强调,目前点位的估值实际上低于2016年的2638点,并且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破了2638点时候的最低价,存在较高的风险收益比。有20.63%的私募认为不破不立,上证指数会破2638点;亦有25.62%的受访私募表示后续管理层会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避免再次爆发类似于2015年股灾的情景。

上证指数是否会跌破2016年初2638点新低呢?为此君禾资产认为,从当前来看,判断A股市场会不会跌破2016年低点意义并不大。而作为投资者需要衡量的是自己持仓的风险收益比,很显然,在当前位置,A股里面有一批十分优秀且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上市公司,所以我们当前维持较高仓位。同时,最近前期强势股出现了补跌的现象,这是投资者恐慌情绪出清的表现,一方面说明市场离底部不远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将在当前时点将寻找新的进攻方向。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亦持上述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单纯预测点位意义不大,从估值上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是低于2638点的,因为企业的内在业绩在增长。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可能会使投资者习惯性地去找原因,其实市场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和逻辑,不论上涨和下跌我们也总能找到其中的理由。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表示,讨论近期是否跌破2638点没有太多意义,因为大多数股票早已跌破2638点时候的价位。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贸易战、国内经济衰退、降杠杆等预期较为悲观,目前大部分高市盈率的个股以及前期的强势板块如消费、医药等还在大幅地估值回归当中,暂时未见企稳迹象,预期不改难以见底。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则认为破2638点是迟早的事情,不破不立。他强调,人民币的持续贬值,贸易战的持续升值,市场去杠杠的调控方式倒置民企资金极度缺血等等恶性循环暴露无遗,所以上证指数不破不立。但是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现在的阶段适合长期投资,如果从未来五年来看,那现在确实是一个价值底部区域,值得进场抄底优质股票。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上证综指市盈率跌破13倍,而创业板指更是达到历史低值33倍。市场目前估值并不贵,不管从历史哪一次数据来对比都不贵,但是市场就是弱势,缺乏信心和资金。总体来看,市场空头宣泄,缺乏多头力量。

继续等待为宜 切忌盲目入场抄底

目前行情持续阴跌,投资机会较难把握,那么私募机构给中小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君禾资产透露,从短期来看,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刺激下,A股里面的基建板块可能会崛起,这些上市公司估值低、业绩稳健,且机构配置较低。从长期来看,在中国经济结构化转型调整的过程中,消费和科技将是长周期的趋势性机会。

梁滨则表示,目前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那些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它们在这次非理性下跌之后其实变的更加便宜了、更加有吸引力了。个人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银行、保险板块等传统板块,因为它们存在非常大的正向预期差。

叶瑞尧认为,目前的投资操作应该偏向防御,业绩稳定、低PE、分红在5厘以上的部分周期股有望成为避风港。

陈旋则建议手上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不要盲目割肉离场,应该继续持有做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如果手上空仓者,可以适当进场建仓,底部区域难得,适合入场布局。未来看好贬值利空结束后的航空板块、医药和军工等板块。

马澄表示,股指正在寻底过程中,投资策略上以继续等待为宜。只能继续保持战略观点为主,在没有明确企稳的信号出现前,投资者们不宜盲目入场抄底。

热搜

沪指 跌破 股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