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上调对地产行业影响不大

私募排排网 2018-08-08 13:59:56

据了解,深圳房贷市场的首套房利率发生了变化,比如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上浮则至20%。此外,北京等一线城市部分银行亦上调了房贷利率。那么对于北京、深圳银行房利率上调,私募机构是如何解读的?利率上调会对目前地产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产、财经评论员郭施亮等人士。

房贷利率上调表明了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不动摇

近期全国多个地方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对此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近期一系列表态和操作政策表明,国内货币政策正在转向宽松状态,而各地方对于楼市的调控则更加趋向严厉,坚持限购限贷“双限”政策不放松,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房地产政策会持续收紧,目前从宏观的角度来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有阶段性放松的表现,但是这并不会走大水漫灌式的老路,我们相信管理层目前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政策是会贯彻执行的。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北京,深圳四大行首套房利率全上调符合目前国家对于房价调控的决心和目标不动摇。调控对于小的地产商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行业的集中度在不断的提升。同时梁滨指了,有一点我们要清晰的认识,国家对于地产的调控不断的加码不是要彻底搞垮地产行业,只是为了抑制炒房,让其能更加理性健康的发展。

君禾资产表示,7月31号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指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二套房利率上调本质上是抑制住房的投资性需求,使房地产回归其居住的属性。

郭施亮透露,最近一段时期,国内房地产调控有再度升级的意味,且罕见性看到了地价房价联动调控的观点,同时仍强调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等定调要求。对于部分城市而言,也先后颁布了限制企业购房的举措,而面对以往不少企业任性炒房的现象,恐怕也到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而房住不炒的定调也逐渐获得了重视。虽然不能够确认此次房地产调控升级的实际影响效果,但从系列举措来看,还是动了真格。关键所在还是在于具体执行力度以及后续的配套补充。

房贷利率上调对地产行业影响不大

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会对地产行业或地产股造成怎样的影响呢?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宏观政策是一种相对的放松货币政策,并且对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不会很大。

梁滨则表示,对于一些全国性的龙头地产公司而言,因为地产行业的调控而出现下跌情况,反而存在更多的发展机会。

君禾资产表示,如果房价不涨,同时买房的成本增加,那么房地产的投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因为按照当前我国的年租金/房屋价值这个比值大概为1%,也就是年回报率在1%,这相对于其他金融市场的回报率来讲,显得微不足道。

郭施亮透露,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却呈现出非常有趣的现象。具体表现为,房地产调控存在升级预期,但国内房地产股票几乎大幅下挫,而部分颇具行业影响力的房地产股票,更是出现6%以上的单日最大跌幅。

热搜

私募 房贷利率 地产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