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热评:A股指数企稳,投资者信心亟待修复!

私募排排网 2018-08-29 15:04:42

上周,海外市场悉数上涨,美股创出最长牛市周期。A股市场主要指数创阶段新低后开始企稳,但成交量低迷,市场信心仍疲弱,上证周度成交5453亿元,环比下降8.8%,深市成交7210亿元,周环比下降8.7%。

板块方面,非银金融、食品饮料、TMT及医药涨幅居前,芯片、软件和5G表现较弱。

【事件】:

中国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称,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从原来的20%降至为零。

【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认为,政策进一步提供地方债流动性支持,大大增加对银行的配置需求。地方债8-10月发行压力最大,对其他债券品种的挤出效应或将加强。风险权重下调后还将缓解银行资本压力,有利于加快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利好权益等风险资产。

重阳投资认为,下调地方政府债券,特别是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的风险权重符合国际惯例,有助于缓解商业银行的资本金约束,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也是对潜在的新一轮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进行铺垫。

【市场前瞻】:

展望后市,于翼资产认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策略上控制适度仓位防止潜在冲击;基于目前所处底部区域及后续四中全可能出现强改革信号,积极寻找潜在投资机会。结构上,回避经济下行敏感度高的行业,例如高端消费和房地产产业链;聚焦在三类方向:1、估值有安全边际大金融,例如保险;2、内需方向上具有中长期成长前景的大众消费+医药,抗通胀方向的农业领域;3、未来经济新驱动力的科技创新类产业,例如云计算、自主可控及5G等。

源乐晟认为上周市场小幅震荡,大金融权重股轮流领涨,但成交量仍创下近两年新低,可见市场人气非常低迷。目前市场在2700点展开震荡调整,向下空间有限,但市场环境较差仍需时间修复,筑底阶段,不宜过度悲观,现阶段是下沉行业和公司,进行深度研究的好时机。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指出,尽管上周大盘重回2700点,但交易量创近年来新低。从目前形势来看,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经济下行,估值未达底部,市场仍有回落空间。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等待市场反转信号来临。建议配置:1、消费龙头:收益源于业绩增长,基本面好,目前配置极具性价比;2、大金融板块;3、TMT板块:估值敏感型。

厚恩投资张延昆表示,如果A股和港股通综合配置,可以维持高限90%左右股票仓位左右,配置重点继续是以高股息率金融蓝筹为底仓,以医药、饮料、轻工、汽配的成长股为主攻。

富善投资透露,从波动率来看,未来一两年,全球波动加剧情况下,期货市场机遇逐渐显现,当前市场波动在过去8年以来处于中等水平,基于基本面以及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市场波动未来会处于上升周期当中。后续商品市场波动若大幅提升,将继续利好CTA策略。在市场波动加大时,CTA策略往往表现不错,目前是增加配置CTA策略的良好窗口期。

君茂资本认为,长期来看,无论是估值层面还是政策、情绪层面,市场看起来再次非理性下跌的空间其实并不大了,所以,像保险、产业、海外这些长线资金已经不拘泥于一城一池的得失,开始对A股进行长期战略性布局。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变化不定, A股市场格局可能还是“磨底”特征明显。因此,从策略应对上来说,对于那些有估值优势并且符合未来产业发展大趋势的优质A股标的,更加适合以更长远的视角来进行长期布局投资。但是鉴于A股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磨底”阶段,何时结束尚无法预料,从资产配置的角度,A股方面适合分配部分资金进行长线战略性布局,另外可以分配部分资金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以获取更加稳健的投资绩效。

热搜

私募 投资者信心 牛市周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