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剑荣资产:看好不良资产逆周期特性带来投资价值

金融界基金 2018-09-05 14:18:16

结构性去杠杆是2018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了去杠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收紧债务化解经济快速增长承压的风险。加之宏观经济低位运行,企业债务违约事件不断增加,不良资产规模急剧上升,不良资产处置需求日益旺盛。

剑荣资产看好不良资产逆周期特性带来的投资价值,不良资产处置机构可通过专业手段对被市场淘汰的企业进行价值发现和价值重构,盘活从银行资产负债表中剔除的坏账,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去杠杆政策刺激不良资产市场规模

2008年之前,中国经济杠杆率维持在130%左右的健康水平,2009年进入过渡举债刺激经济发展的模式,到2017年,包括政府债务、居民债务和非金融企业债务总和是GDP的250%,在世界经济中处于较高水平。

杠杆率是各种形式的债务占整个GDP的比重,在经济活动中合理利用杠杆,可通过较少本金支配更多资产,是补充企业流动性、有效调节资源配置的有力手段。然而,当债务增长远超GDP增速时,将会增加企业的经营风险,令经济发展承压。

在社会融资规模收缩背景下,去杠杆政策加速企业债务违约,信用风险进一步暴露,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规模随之攀升,不良资产管理机构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2013年以来,商业银行不良资产规模及不良率呈现双向上升态势,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6万亿元,不良贷款升幅较大,创2015年下半年以来单季最大升幅。

另外,互联网金融打开了民间资本的融资渠道,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平台成交量已达万亿级,随着风险逐渐暴露及平台贷后管理能力的缺失,其不良资产体量已达不容忽视的规模,按其高达10%不良率计算,网贷平台的不良资产规模已超千亿元。去杠杆政策正在加速不良资产市场规模累加。

剑荣资产逆周期而为,深挖不良资产市场蓝海

不良资产虽被打上“不良”的标签,但其实是存在潜在价值的资产。不良资产处置是盘活存量资产的过程,通过有效的并购重组,挖掘和提升资产的使用价值,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提升经济活力。

当不良资产离开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后,进入专业处置机构进行价值重构。不良资产处置机构针对目标企业灵活运用债务重组、证券化、债转股等在内的多种不良资产处置方式,重建企业商业模式,或对标的企业进行经营转型、开拓新的市场、客户及业务等增值运作方式,重塑企业内在价值。

目前剑荣资产为客户提供的资产配置服务中,不良资产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类别。相较权益类资产,不良资产在当下经济环境中更具投资价值。剑荣体系中的资产端在不良资产领域具有资深的综合管理能力,拥有国内领先的可以开展全国性不良资产投管业务的综合性专业团队,长期关注一二线城市的不良资产市场,具有丰富的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和行业资源。

机构在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时,涉及到法务、审计、税务、司法等多个专业领域,因此处置机构需在行业内有深厚的沉淀。剑荣资产联合在不良资产领域具有近10年行业经验的秃鹰资产,共同展开对不良资产市场的拓展。

秃鹰资产是国内不良资产行业业务理念与模式持续领先的管理机构,对当前宏观经济、不良资产细分行业、司法环境及监管政策等有持续跟踪研究,涉猎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多个环节,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

不良资产作为一种特殊资产,投资者对其价值的判别具有较高难度。剑荣资产认为不良资产投资机构在行业内的资质,如是否具有专业处置团队或渠道,是确保产品稳定收益来源的关键因素。未来5-10年,将是不良资产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热搜

剑荣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