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干货分享!德同资本如何布局消费升级与TMT投资机会

金融界基金 2018-09-11 08:25:08

近日,领先的视觉技术企业影谱科技Moviebook完成D轮13.6亿元融资,创人工智能影像生产领域最高融资纪录。早在2014年7月就领投了影谱科技的Pre-A轮,并持续三次投资增持影谱的德同资本,首次对外公开了在消费升级与TMT领域的投资秘诀。

“消费降级是个伪命题,即便是购买山寨假货,对于边远地区第一次进行电商消费的用户而言,也是在进行一次消费升级体验。”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表示。

陆宏宇 (图片来源:德同资本)

陆宏宇先生现任德同资本合伙人,主管德同资本在大消费(文娱、教育、传媒等)和移动互联网等焦点行业的投资。陆宏宇拥有近20年互联网创业和投资经验,拥有美国纽约州University at Albany硕士学位,是美国注册会计师,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纽约和香港)、阿莫科石油、百胜餐饮等多家著名跨国企业,亦曾经创办多个互联网企业。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GDP增速从超过10%的高速增长落入6-7%的中高速增长阶段,投资对GDP拉动乏力,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从发达国家历史经验看,当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后,消费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中国人均GDP于2008年突破3000美元,2015年突破7000美元,意味着中国消费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蕴藏巨大产业投资机会。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激发出了无数新的需求,同时也在为传统零售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重构行业生产关系和零售要素,打破传统服务和商品割裂的局面。据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介绍,在消费升级与TMT投资领域,德同资本重点布局以下“四新”中的投资机会:新品牌、新入口、新场景、新技术和供应链升级。具体来看:

第一, 新品牌。中国细分渠道、移动支付、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全面成熟,给了很多新品牌巨大的机会。随着品牌消费个性化、全球化,新生代用户文化自信,本土品牌迎来黄金时代,国货打开率最高,新生代品牌主理人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好商品、好体验、高性价比,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使C2F成为可能。德同资本在新品牌领域的投资典型企业包括:潮牌服饰品牌inxx。

第二, 新入口新场景。德同资本重点关注社交电商、内容电商和网红电商,利用社交流量和关系链,利用社群化的运营手段,实现裂变式增长。通过社交网络、网红直播电商形成具有粘性和信任度的优质流量,解决信任问题,提高复购率和转化率。德同资本在新入口、新场景领域,投资典型企业包括:文玩艺术品平台微拍堂、电商直播的新零售企业美ONE、化妆品交流社区抹茶美妆。

第三, 新技术与供应链升级。随着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必然会让流量结构发生变化,新生产力的挖掘,以及对现有行业各环节的赋能,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供应链升级领域存在巨大机会,适合C端用户需求的小批量大批次生产能力的柔性供应链,C2F生产体系,变革行业固有的资金使用效率和财务结构。德同资本在新技术投资典型企业包括:影谱科技。

陆宏宇认为,消费升级与理性消费同时降临、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新时代需要新打法,需要从海、陆、空三个方面努力,海:中国互联网模式出海,优质海外资源引入中国落地;陆:OMO模式成为主流,线上线下全面打通融合;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为代表的技术赋能,将全面改造各个行业。

备注:德同资本目前管理资金超过100亿人民币,成立以来,成功投资案例包括尚德电力、明阳风电、银联电子支付、91无线、和邦生物、川仪股份、来伊份、步长制药、建艺集团、和科达、天圣制药、博腾股份、中文在线、双杰电气、厚普股份、科大国创、爱司凯、路通视信、海特生物等著名企业。

热搜

德同资本 消费升级 TMT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