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破局?金稳委两度发声!透露四大信号!

私募排排网 2018-09-12 10:11:52

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年做投资理财的朋友们,你们赚钱了吗?我想得到的答案绝大多数都是否定的。

没错,当前正处于经济的阵痛期,上面的日子如履薄冰,你能过得好才怪呢!就在9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的第三次会议,开始研究做好下一步去杠杆,防风险的重点工作。

金稳委再次发声!寓意几何?

根据官方报道,此次会议主要提到六点,其中四点与宏观经济局势有关,那么它们释放了哪些定调信号?这会是A股见底的预兆吗?

1、“...把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经济金融形势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做好预调微调,但也要把握好度。”

排排君有话说:话中有话,2017年是去杠杆大年,此前紧缩的货币导致了太多问题,不少产品出现信用危机,而今年又遇到外部环境严峻,因此再实行紧缩的话是显失明智的选择。此次定调“做好预调微调”,也是为以后的大的黑天鹅事件留好货币政策回旋的余地。

2、“加大政策支持和部门协调,特别要加强金融部门与财政、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

排排君有话说:自从央妈和财爸“互怼”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变得越来越微妙。央行放了水,财政“不开闸”也是白搭,到头来财政说没得到钱,央行说你不投钱,或者投错了地方,这对大家都不好。所以,未来两大政策的协调是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3、“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排排君有话说:不用多说,依然是稳字当头。目前存量风险已经开始释放,所以其他的连带性风险必然不容忽视。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一样。

4、“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排排君有话说:措辞中能看得出,监管层对于金融开放的意向非常强烈,就今年来看,资本市场方面,CDR、A股“入富”基本成型,剩下的就是沪伦通了,说明前期的努力没有白费;金融领域方面,公募FOF和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私募设立“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这些都是国内金融市场的新玩意儿,虽然摸着石头过河,但开放终究是大趋势,受益的是投资者。

退而求次还是主动出击

大环境来讲,依然是债务问题。地方政府豪迈借钱已经不是一两天,目前地方政府的总负债已经超过了50万亿,而更多的则是地方政府隐性负债。因此这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调很重要,谁放了水?放了多少水?这些钱去了哪里?都要一一查清。

楼市和消费方面,过去依靠居民部门的加杠杆,一二线房价站上了新台阶,三四线楼市实现了去库存,地方税收大增,还完成了棚改指标,形势一片大好。但任何好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居民部门高杠杆的背后是被压缩的消费。最新的8月CPI同比和环比均表现温和,但依然改变不了今年消费增速创下过去十几年最低水平的事实和潜在的通胀风险。星石投资则认为,整体来看8月通胀仍维持温和水平,此前市场担忧菜价、猪肉、房租三大因素推高今年通胀水平,引发“滞涨”,但目前来看年内通胀风险可控。

在理财方面,股市的下行导致不少基金亏损,货基这时也来凑热闹,收益率接连下滑。以余额宝为例,截至10号,天弘余额宝的7日年化在3.14%上下,与年初的4%以上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4月份以来,央行通过降准、扩大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的方式,给市场释放了不少流动性。显然钱一多,利率就自然下滑。这也是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的主因。

不过说千道万,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的信心。市场的信心没了,再多的钱都无法挽救。退而求次还是主动出击?退而求次寻求保本,有通胀压力;主动出击又怕竹篮打水一场空。投资者面对的市场不仅迷茫,而且棘手。

大咖支招:应该逐渐变得贪婪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更多很好的公司更加便宜了。所以说我们应该是说逐渐地变得贪婪。因为市场非理性的程度,可能会超出人们的预期,特别是从时间长度来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尽可能把握好节奏,比较有耐心,逐步地去加仓这些优质的股票。

当前我们还是相对谨慎偏防守的配置态势,看好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医药,先进制造业,以及一些高股息率公司。

聚沣资产副总经理刘虎益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来看,经济景气下行周期已经明确,公司业绩继续下滑的压力仍然较大,虽然宏观政策已经从主动去杆杠加强监管的紧缩政策转向稳杠杆稳经济的宽松型政策,但是一方面,经济景气下行有深刻的内生性原因和严峻的外部约束,另一方面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出于多重目标的需求也相互矛盾,作用有限,难以完全稳定当前的经济下滑趋势,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仍需释放。

我们将继续保持低股票仓位,主要配置以高流动性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积极跟踪和研究重点板块公司基本面状况,耐心等待市场大的趋势性机会出现。

睿璞资产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我们最近变得相对乐观,是因为一线蓝筹因为业绩低于预期开始强烈的补跌,又出现用好价格买好公司的机会。我们知道一家企业的定价不取决于一个季度或者一个年度的盈利水平,而是取决于中长期稳定状态下盈利的折现,所以我们既不能用 2017 年的业绩高点来折现,也不能用当近期季报的低点来折现,需要评估一家公司均衡状态下的真实盈利。

以上是我们自下而上选股看到的一些积极变化,结合宏观层面,外部争端依然存在扩大的不确定性,政府改革前景也不明朗,我们在仓位上较为保守,目前在五、六成,希望能利用市场的下跌,买到更多有更高安全边际的好公司。

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则认为,中国依然具备全世界最完善的,无可替代的制造业产业集群。中国经济的长期底子是好的。现在的问题,只是过去多年过激的经济刺激政策,使得经济格局僵化,政策选择困顿。盈利下滑最快的阶段还未到来,金融风险释放最激烈的阶段也未到来,估值水平和风险偏好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热搜

估值水平 FOF 补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