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最贵iPhone难“拯救”苹果概念股 私募期待这一重大利好

私募排排网 2018-09-14 13:56:18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新品如期发布,当日苹果股价下跌1.24%,报221.07美元,创2015年以来最大产品发布日跌幅。受特朗普相关言论影响,苹果概念股近期一度大跌,9月10日,立讯精密、欧菲科技、信维通信三只股票跌停。

就苹果新品发布之后,苹果概念股将何去何从,私募排排网对国内私募机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4.38%私募认为苹果新品创新不及预期、定价过高,以及A股市场整体形势并不明朗,苹果概念股大概率难以产生趋势性行情。21.33%私募认为近期苹果概念股调整幅度较大,不排除会出现反弹行情,剩余24.29%私募表示难以判断。

此外就苹果新品能否挽救苹果概念股,以及在当前形势下,苹果概念股将何去何从,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金山、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卓凯投资袁志强、君茂资本高新宇、资深财经评论员郭施亮。

  创新不及预期,苹果概念股难获持续上涨支撑

苹果新品发布能否给苹果概念股带来一波上涨行情?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金山认为,苹果手机产品暂时没有太多硬件及技术升级,大变革可能要到2020年,今年和明年上半年均不看好苹果产业链。原因是公司有与苹果设备最上游两大供应商交流,今年业务量并未提升,预计业绩拉动也在明年下半年。另外,公司在调研华工设备供应市场时,发现的普遍观点是:设备采购量并未回升,证明苹果没有加大设备资本化开支,所以目前来看,消费电子技术暂时不会有大变革。苹果是行业的技术设计风向标,风向未起,产业不会有大的升级。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分析,按照以往惯例来看,一般苹果概念股的行情产生在备货期间,也即在发布会之前。从苹果新机发布来看,创新不及预期、定价偏高,后期还得看新品销量的情况。这周因为中美贸易苹果产业链板块调整了十几个点,也不排除板块可能会有反弹,但需谨慎。

卓凯投资袁志强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苹果新品发布会不会给苹果概念股带来上涨行情。一方面,从统计来看,历次苹果新品发布会后,苹果股票和苹果概念股大概率出现下跌。原因在于市场短期走势受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市场情绪主要反映的是投资人对未来的预期,如果发布会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多数时候提醒“利好出尽是利空”,容易走出短期下跌行情。另一方面,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指数点位和成交量都再创新低,苹果概念股短期内也不太容易获得关注。

君茂资本高新宇分析,苹果公司股价随着三款新iPhone的发布一路走低,主要原因是三款新机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多惊喜。自2016年来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存量市场的竞争,换机周期延缓至23个月,苹果今年采取的明升暗降的多产品线策略,以应对智能手机销售疲软的不利局面,有望维持销量平稳。国内手机产业链今年在苹果销量不及预期,产品压价不利背景下分化明显,供应链集中度在快速向大厂集中,随着苹果新机发布,龙头供应商业绩有望受益于新机备货和销量增长的提振,但是贸易摩擦,社保新规仍是笼罩在行业上空的阴云。苹果概念股的股价是否会有所表现,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新机销售情况,而在当前环境下,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情绪面,苹果概念股都很难再靠一场发布会迎来趋势性行情。

资深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表示,苹果产品需要期待爆款产品,而保持低调的产品设计,实际上也会影响到果粉的真实体验,而苹果推出史上最贵iPhone,实际上走高端路线。而苹果概念股,更可能受到关税、政策以及苹果产品创新能力等因素影响,中长期走势更需要回归到上市公司自身的基本面状况以及盈利能力水平。

  苹果手机概念股高光时刻已过,5G或成产业链爆发点

金山指出,4G引导的消费电子技术改进已经接近天花板,未来还需要5G提供更多的应用维度带来新的技术升级。目前5G前景还不明确,确定性模糊。因此需要等5G开始建设,进一步揭示一些底层的技术确定性之后,才能为消费电子定方向。行业对VR,AR这些应用领域期待较高,这些是否能成为产业链的爆发点,拭目以待。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若中美贸易继续升级,对苹果产业链将产生不利影响;换机潮下降,手机总销量也往下走。虽然苹果新机创新不及预期,但是像3DSensing的复制,由于技术较为复杂,安卓厂商跟进可能会低于预期,可以关注苹果后期的销量情况。而未来苹果概念股还得看创新及5G将带来的换机潮。

袁志强分析,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苹果概念股整体上业绩增长乏力,估值偏高。从短期投机的角度来看,目前的市场进入探底、磨底的态势,投机的资金越来越少。另一方面,苹果概念已经被反复炒作过,毫无新意,由此推测,苹果概念股将很难获得资金的过度关注,苹果概念股将难以跑赢大盘。

高新宇表示,回顾苹果iPhone的发展历程,经历了“量—Asp—服务”的逻辑演变,这一逻辑的演变呈现出大的背景是硬件创新越来越难,对硬件的依赖在降低,而这对于苹果供应链公司来说是很大的利空。过去几年在苹果量价齐升的大背景下,苹果供应链作为确定受益者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走出来了波澜壮阔的行情。进入存量市场后,苹果供应链间的竞争大幅加剧,保份额还是保Asp成为各公司的两难选择,但不管怎么选,对业绩都有拖累,这在苹果概念股股价上已表现出来。在5G时代到来前,智能手机创新枯竭,苹果与安卓厂商的竞争愈演愈烈,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当前背景下,社保新规,原材料涨价也给不容乐观的基本面蒙上一层阴影,对于苹果手机概念股来说,高光时刻已过,苹果概念也在逐渐褪色。但是,除了手机,苹果其他产品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如iWatch和airpods,相关的供应链公司可能会有不错的业绩弹性。

郭施亮透露,当前市场环境下,苹果概念股更大程度上还是要看国内市场环境的脸色。国内环境不佳,赚钱效应不足,会影响苹果概念股的发挥,但是对于市场而言,游资炒作在于快速、高效,而概念题材往往可能会是短暂性效应,关键还是在于上市公司自身质地。

热搜

概念股 私募 iPhon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