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全球两大指数争夺A股 10月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私募排排网 2018-10-05 10:07:38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9月红盘收官。本周美联储如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BP,并在声明中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字样,但全球两大指数公司明晟公司和富士罗素均加大A股纳入力度,受千亿资金入市利好带动,指数一改往期颓靡。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领涨,上证50指数更是创下1.28%单周涨幅。

银行和保险为主的大金融是本周上涨的主要贡献力量,大消费表现差强人意,科技股则表现弱势,地产板块节节败退。

热点

9月27日,富时罗素公布将A股正式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将分三步实行该计划,同期,MSCI公布增加A股权重和成份股的计划,创业板有望纳入。

私募点评

弘尚资产分析,MSCI和富时分别为全球第一、二大指数公司,借鉴台湾、韩国纳入MSCI的经验,台湾股市和韩国股市历经6-9年完全纳入MSCI,自首次纳入后呈现出外资持续流入、股市机构占比提升、个人占比下降的特征。随着外资流入A股速度明显更快,外资交易占比和持股占比不断提升,对A股的影响力有望超过国内主动型公募基金和保险资金。

世诚投资表示,作为国内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外资的持续流入,还要关注投资者结构变化带来的挑战和机会。并非所有外资都是巴菲特式的价值投资者,也未必只买绝对低估值的股票。反观这几年QFII和陆股通热捧的一些股票,其估值水平并不低,但公司的平均质量要高于市场。外资的投资理念和流程确实比国内同行要成熟,在某些板块或一定时间段有引领作用,但这也不证明外资的投资策略在A股是万能的。A股市场无论股票价格和公司基本面的波动率都较高,变化速度较快,在基本面产生根本变化时,不能及时反应或许是外资的一个弱项。未来A股市场的长期赢家,或许不是低换手率的纯外资,也不是传统的国内投资者,而是能真正取长补短、在市场变革中寻求机会的实践者。

星石投资认为外资争相抢夺A股之时,国内投资者无需继续悲观。从最近半年对A股的操作方向来看,外资对A股表现出了明显较内资乐观的态度,这主要是源于外资和内资的选股逻辑的差异,外资更注重的是估值和未来盈利增速的匹配度。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了历史低位,充分消化了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在全球横向比较也具备较强的吸引力,而未来盈利增速有望保持韧性。在市场底部关注性价比较高、成长性确定的价值成长股。

市场前瞻

幻方量化表示,本周市场维持反弹,外部冲击事件已逐步落地,接下来可能会陷入一小段平静期,叠加政策出台密集期,预期反弹行情较大概率将继续延续。

源乐晟认为,目前权重稳住市场指数,指数维持在区间内震荡,市场情绪处于较好状态,密切关注小长假时间周期内的政策落地及解读,可能带来趋势转向。

朴石投资判断市场仍然处于波动状态,坚持谨慎防御的态度,寻找具有结构性机会的优质个股。长期看好业绩稳定增长且优秀的优质成长个股,尤其是大消费板块和医药生物板块中一些优质个股。在股市好转之际,这些股票的股价一定是会率先反弹。

于翼资产判断十月份或许有反弹的时间窗口。建议重点关注大金融、大消费。金融更多是从机构持仓和筹码博弈的角度;而优质消费股在长期是能有阿尔法收益的,熊市环境下依然是机构抱团的重要方向,同时北上资金对消费龙头也是持续偏爱。

和聚投资表示估值底结合市场信心的恢复将对股价形成阶段性支撑,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的反弹,但反弹高度目前不宜过度乐观,可持续的上行趋势需要预期与现实相互印证才可实现。从行业配置选择上,行业景气持续向上的炼化一体化领域龙头公司,具备向上弹性,且四季度有望进一步迎来催化。同时也兼顾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品种,如煤炭、基建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股价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具备安全边际,且四季度可能存在补短板预期上修的可能带来进一步催化。

热搜

反弹行情 私募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