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信心指数创新高公私募齐加仓 四季度这些板块最吸金

私募排排网 2018-10-09 09:32:30

让我依依不舍的,是节前的反弹;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天的大跌。过去是一根阳线改信仰,如今是一根阴线也能改信仰。

伴随中央政策利与和海外资金的加速流入,9月中旬以来市场迎来阶段性反弹。好景不常在,A股终究还是被外围市场狠狠地撞了一下腰。

权重股集体杀跌,股市遭遇重挫

10月8日A股迎来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国庆假期期间美股和港股大跌影响,当日沪指收盘重挫逾百点,大跌3.72%,收报2716.51点,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电器仪表、酒店餐饮、酿酒、旅游等行业板块指数跌幅均在5个点以上,沪深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下跌。

白酒、保险、汽车、房地产、银行、医药等权重股跌幅居前,其中贵州茅台下跌6.01%、中国平安下跌5.43%、上汽集团下跌9.83%、万科A大跌9.26%、工商银行下跌3.64%、海康威视遭遇跌停。

从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来看,10月8日沪港通净流出-73.08亿元,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深股通净流出-22.96亿元,资金流出最多的是海康威视。沪深股通共计净流出96.04亿,仅次于今年2月6日(当日净流出97.93亿元)。不少权重股为外资持仓,由于外资大幅减仓,随之带来权重股的大跌。

A股信心指数创新高,三成私募准备加仓

虽然今年以来A股表现低迷,但步入四季度后,机构加仓意愿明显。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2.87,环比上涨9.64%,创年内新高。不仅对于10月份的市场充满信心,受访私募基金经理还认为年内最后几个月存在一定的吃饭行情。从仓位调查来看,75.41%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也就是说目前私募普遍处于中等偏上的仓位水平。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62.50%,虽然离高峰期平均仓位80%以上仍旧有较大距离,但无疑传递了乐观信号。

当前私募机构仓位分布情况,资料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

对于10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三成以上基金经理有加仓计划,具体到行业,看好大消费、高科技的私募比例较高,另外前期超跌、且业绩较好的中小创板块也获得部分私募亲睐。

公募传奇人物发出加仓指令

国庆假期期间,公募领域20年来的传奇人物——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建议公司召开投决会,作出全面加仓的决定。虽然针对不同契约、不同风险特征的基金制定了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上做多方向非常明确。在制定好加仓策略后,前海开源基金投决会还将督促基金经理执行投决会决议。

王宏远判断A股的走势应由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而不是由外围引起的心理因素决定。他认为近8个月来,上证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显然与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相符。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一定会走出A股市场应该有的、与基本面符合的走势。

同样公开表示加仓的还有私募机构拾贝投资,拾贝投资表示9月市场先抑后扬,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出现明显反弹,中小创的一些指数全月还是下跌,公司继续适当增加了仓位。

泰旸资产:预期修复,谨慎乐观

有私募在震荡市加仓,也有私募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当前流动性环境下,海外资金正在成为改变A股市场生态的重要力量。 泰旸资产判断,中国经济不会马上进入上行周期,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会逐步得到修复。展望四季度,泰旸资产对整体行情保持谨慎乐观,关注部分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在行业配置上,泰旸资产短期看好大消费、医药、基建等相关板块,中长线关注科技硬件与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欧瑞博吴伟志:悲观情绪影响市场

在最新一期的“伟志思考”中,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指出,市场已经步入底部区间,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很低,但是市场缺乏信心和赚钱效应。

中欧瑞博吴伟志认为节前A股走势是投资者对各种负面消息反应非常充分后的阶段性中级反弹。但反弹持续的时间与空间还是会受到内部政策变化与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同时这些中期反弹也是构筑底部区间反复震荡的组成部分。

从股市中长期的循环周期看,市场已经步入底部区间,投资者情绪很悲观,估值非常便宜。这一阶段成长股很便宜,高股息价值股也很有吸引力,只是市场缺乏信心和赚钱效应而已。根据中欧瑞博的春夏秋冬的投资理论原则,吴伟志进一步指出:“熊市后期便宜阶段要敢于播种耐心守候,未来定会有厚报!”,但是投资中往往知易行难。

朱雀投资:寻找积极因素,持续聚焦优势公司

自下半年以来,市场情绪过度悲观,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却在持续改善,市场所担忧的悲观因素也在逐渐化解,朱雀投资表示聚焦龙头的策略仍旧奏效。

具体来看,进入四季度,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挑战,如实体经济向下、去杠杆等因素可能会长期存在,并持续对A股市场形成压制。假期一些突发事件,以及外围市场尤其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出现异动、表现负面,将会增添新的压制力量。朱雀投资坚信中国经济面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科技、消费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仍将长期存在,因此在此估值“渐”底、情绪“渐”底的时点下,继续专注发掘具备“关键方向正确、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领头人有能力”特征的优质公司。

对价值投资者而言,市场已进入长期布局的区间。配置上应当淡化指数与结构,集中精力自下而上把握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在充分准备外生冲击的预案前提下,优化组合结构并进行积极投资,维持对新能源、新能源车、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消费升级与新零售、金融、TMT等行业的看好。

结语:

萧萧秋意,暖暖添衣,A股投资,道阻且长。

热搜

加仓 权重股 行业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