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岩资本范波:两因素致美股下挫 A股下跌加速筑底进程

金融界基金 2018-10-11 18:11:26

美股带动全球股市大震荡,真相到底是什么?

采访:基岩资本投资总监 范波

北京时间10月10日夜间,美股惨遭血洗,堪称黑色星期三,道指大跌800点,跌幅超3.15%,标普500指数收跌3.29%,纳指暴跌4.08%。次日,美股暴跌波及全球市场,A股也难逃其中,沪指收盘下挫逾5%失守2600点,两市上演千股跌停。美股带动全球股市大震荡的真相是什么?A股未来走势将会如何?

Q:这次全球股市的大震荡,真实的原因是什么?

A:美股的下挫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十一期间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10年国债收益率是美国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资金价格的瞄,10年国债收益率最高涨幅超过3.248%,而在今年8月底,收益率也还在2.9%附近徘徊。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一是加息;二是缩表;而A股的下挫主要是来源于对中美贸易战的隐忧和国庆节前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境外资金的流出。

Q: 现在A股破2600,离岸人民币6.94,美股又大跌,对在低位徘徊的A股会不会形成新的不确定性风险?

A:从美股对A股的影响来看,全球市场是联动的,美股的下跌势必会对A股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美股这种波动是正常的,改变不了美股总体的走势。

从近期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影响来看,两者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是影响股市的因素错综复杂,汇率变动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此外还要结合其他因素综合考量,市场流动性收紧,中美贸易打击市场信心等,综合来看,利空因素较为集中,所以拖累了大盘。

Q:近期会不会出现热钱大规模出入?

A:热钱也可以看作是境外资金,从南向北向资金来看,会有一定的流出。短期境外资金流出,会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一定影响,也必然会对股市产生一定的影响,这也是A股近期下挫幅度较大的一个影响因素。

Q:此次下跌之后,A股未来走势将会如何?

基岩资本维持此前对于A股的判断,目前处于市场底部区域,股市大幅下跌加速了筑底的进程。但是,并不是说市场到了底部就是一个适合抄底的时候,这中间可能有非常长一段、痛苦的横盘期。如果你是一个长线投资者,是一个左侧交易者,现在就可以开始入市了,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右侧交易者,就建议再等一等,等有相对明显的上涨信号了再入市。

热搜

基岩资本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