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三季度最佳私募产品榜:小机构表现尚可 大机构黯然失色

私募排排网 2018-10-24 10:58:18

三季度A股市场恐慌情绪相比二季度更加浓厚,前期坚挺的蓝筹股也受到悲观情绪冲,出现较大回调。市场结构也出现更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数在三季度下跌12.2%,同期上证指数仅微跌0.9%,上证50指数在三季度更是收获5.1%涨幅。

私募排排网2018年前三季度最佳产品排行榜出炉!排排网分别以一年期、三年期私募基金产品最近一年的融智评级结果为标准,按照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排名制定2018年前三季度融智评级最佳产品前十排行榜。需要注意的是,纳入排名范围的产品最近一年的融智评级必须有80%的月份被评为五星,方可参与排名。

从榜单情况来看,今年船小好调头的中小机构收益尚可,而大机构则受行情拖累,获得较大亏损。具体来看,一年期产品收益差强人意,五年期产品今年以来黯然失色,在私募排排网纳入统计的21只五年期最佳产品中,亏损产品高达九成,平均跌幅10.24%,最大亏损-19.75%。

以下为榜单详情:

2018年前三季度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收益前十排行榜(一年期)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投资策略

累计净值

今年以来收益率

1

匀丰量化进取

匀丰资产

股票策略

6.2868

35.00%

2

幻方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

幻方量化

股票策略

1.9139

33.93%

3

靖奇金牛思锐

靖奇投资

股票策略

1.7683

28.14%

4

天宝云中燕一期

山东天宝投资

相对价值

1.7678

27.95%

5

盈阳二十二号

盈阳资产

股票策略

1.9730

24.40%

6

弘茗套利稳健6号

弘茗资产

复合策略

4.0711

22.68%

7

嘉耀滚雪球1号

滚雪球投资

股票策略

2.0100

19.57%

8

葆金峰菁英287号

葆金峰

股票策略

1.5235

17.29%

9

宏羽多元组合

宏羽投资

股票策略

1.6483

17.12%

10

卓跞三号

卓跞投资

管理期货

1.8623

16.28%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9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私募排排网点评:根据一年期融智评级结果,在本次纳入评级的最佳产品榜单中,前十名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24.24%。从地区分布来看,一年期最佳私募产品前十中,上海4只私募产品入围,北京和杭州各2只,非传统私募重镇的福州和淄博各一只私募产品入围,深圳依旧无缘一年期最佳私募产品前十。

分策略来看,一年期最佳产品前十榜单中,7只为股票策略产品,复合策略、相对价值、管理期货各一只产品上榜。

凭借今年以来35.00%的收益率,“匀丰量化进取”再次获得一年期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排行榜冠军席位,截至9月底,累计净值6.2868。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匀丰资产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05.74%,最大回撤9.52%。为满足投资人不同的投资风险偏好,匀丰资产还推出了准盈型,稳健型,进取型三大系列产品,“匀丰量化进取”则属于进取型产品。

幻方量化旗下的“幻方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以33.93%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位列一年期最佳产品第二名。幻方量化是一家依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创始团队于2008年开始致力于量化对冲领域的研究,产品呈现攻守兼备的特征,且具备较强的上行捕获率。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幻方量化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均跑赢当年市场同期,最大回撤5.60%。

一年期产品排行榜第三名是“靖奇金牛思锐”,由靖奇投资担任投资顾问。靖奇投资是一家从事量化投资的私募基金,公司的核心团队为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的投行、高频量化基金、券商与期货公司的核心人才。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靖奇投资成立于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为66.34%,最大回撤仅0.31%。

“天宝云中燕一期”、“盈阳二十二号”、“弘茗套利稳健6号”、“嘉耀滚雪球1号”、“葆金峰菁英287号”、“宏羽多元组合”、“卓跞三号”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分别以27.95%、24.40%、22.68%、19.57%、17.29%、17.12%、16.28%的收益位列一年期最佳私募产品榜单第四至第十名。

2018年前三季度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收益前十排行榜(三年期)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投资策略

累计净值

今年以来收益率

1

年年红1期

宁波宁聚

固定收益

1.5675

8.83%

2

华润信托-银帆7期

银帆投资

股票策略

2.5572

6.81%

3

越秀大奖章

越秀鲲鹏

复合策略

1.2770

5.89%

4

汉和资本1期

汉和资本

股票策略

2.7512

4.98%

5

雷根5号

雷根资产

股票策略

2.7193

4.92%

6

建信信托-佑瑞持债券9期

佑瑞持投资

固定收益

1.4393

4.51%

7

宁聚大额宝

宁波宁聚

固定收益

1.4094

4.18%

8

中海信托-勤远1号

勤远投资

股票策略

2.6259

4.09%

9

雷根6号

雷根资产

相对价值

1.9259

3.31%

10

年年红2期

宁波宁聚

固定收益

1.3526

2.95%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9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私募排排网点评:根据三年期融智评级结果,纳入本次评级的最佳产品共有27只,比上月减少6只。从收益来看,三年期最佳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跌幅收窄,为-1.74%,最高收益率8.83%,最低收益-13.78%,首尾收益相差22.61%。

宁波宁聚成为前三季度三年期最佳产品榜单的最大赢家,旗下产品“年年红1期”凭借8.83%收益夺冠,“宁聚大额宝”与“年年红2期”今年以来收益分别是4.18%和2.95%,位于榜单第七和第十名,宁波宁聚入围前十的三只产品均为固收类产品。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宁波宁聚成立于2011年,公司投资范围涵盖债券、股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及各类结构化金融产品。公司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2.14%,最大回撤7.41 %。

银帆投资旗下“华润信托-银帆7期”今年以来收益6.81%,位列三年期最佳产品榜单第二名。据私募排排网了解,银帆投资通过仓位的调整控制和动态的资产配置,在有效地回避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前提条件下,挖掘被低估的投资品种,以获取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越秀鲲鹏旗下“越秀大奖章”位列三年期最佳产品排行榜第三名,今年以来收益5.89%,截至9月底,累计净值1.2770。越秀鲲鹏成立于2017年,成立以来年化收益6.59%,最大回撤3.44 %,产品具备较强防御性。

雷根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出色,两只产品入围榜单前十,“雷根5号”与“雷根6号”今年以来收益4.92%和3.31%,位列三年期榜单第五和第九名。雷根资产成立于2014年,目前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公司投资的市场覆盖国内证券、期货、衍生品以及境外。随着中国经济对外开放脚步的加快,具备国际视野的雷根基金一直谋划拓宽其境外业务,2017年雷根国际取得香港证监会批复的香港4号牌照及香港9号牌照,2018年雷根国际取得香港1号证券交易牌照,具备在香港开设相关业务的资格,今年雷根基金还推出港股打新系列产品。

三年期最佳产品排名前十的还包括“汉和资本1期”、“建信信托-佑瑞持债券9期”、“中海信托-勤远1号”,分别以4.98%、4.51%、4.09%的收益位列第四、第六和第八名。

热搜

榜单 私募基金 累计净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