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首届)国际潮商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盛大起航

金融界基金 2018-10-24 16:52:48

聚潮商众财智 迎私募新机遇——2018(首届)国际潮商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盛大起航

10月24日,由私募排排网、深圳市潮汕商会与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主办,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工贸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协办的“首届国际潮商投资基金发展论坛”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以“聚潮商财智??迎私募投资基金新机遇”为主题,通过邀请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房地产投资基金、潮商企业家等潮商精英剖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发掘投资热点,把握资本风口,探讨新的投资机遇。

同根同源 集潮商智慧立基业

在论坛开场环节,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致辞。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国内投资基金行业方兴未艾,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私募排排网举办潮商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目的之一就是为潮商投资圈提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合作发展的平台。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圳潮商也开始了二次创业的浪潮,新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深圳市潮商商会是代表粤东四市在深的企业家集团式商会,是深圳潮商的坚强后盾,一直坚持以大服务、推动大发展、创出科学先进的特色机制,打造投资合作平台,共建潮商财团,走经济实体化道路。随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会长孙东升发表了题为《创投变局下的新思考》,孙会长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创新创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深入剖析了目前创投行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局,提出创投机构在当前环境下的应对策略和政策建议。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小雄也发表了题为《天使母基金助力深圳打造“中国硅谷”》的主题演讲,姚小雄表示,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将创建“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内地,面向全球”的天使投资生态圈,形成以天使母基金为核心的天使投资基金群,为深圳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也出席了本次论坛。他一贯字字珠玑、金句连连的演讲风格,在让现场观众频繁迸发出欢笑和掌声的同时,也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的观点和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上的圆桌对话环节也同样亮点纷呈,二十多位大咖齐齐汇聚现场,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干货分享。本次圆桌会议将潮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与新时代经济的发展形势相结合,探讨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资本发展之路,这正是在投资迷雾中每一个潮商投资者都需要的明明灯塔。

  合心合力 汇潮商资源话未来

十二载风雨兼程,如今潮商又走到了新时代的交叉口。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了12万亿,其中股权创投私募规模达7.2万亿,证券私募规模为2.54万亿,私募基金迎来了新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伴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科技技术的迭代,投资文化的形成和制度环境的变迁,企业出现了融资困难、资金渠道收紧、投资收益减少等问题。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新经济、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下,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整合潮商资源,凝聚潮商的财智,充分挖掘潮商在私募金融领域的合作发展潜质,促进潮商资本和私募投资基金的相互融合,构建发展潮商私募投资基金金融圈,创造潮商新的辉煌。李春瑜表示,未来潮商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面将会有非常深入的合作,比如共同设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等等。他相信,潮商可以各自发挥优势,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

潮商在资本市场上一直是活跃的资金团体,上市公司的股东中不乏潮商的身影,在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领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未来,潮商将在资本市场继续发力,将个人的目标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