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个数据暴露私募10月怂了 11月策略预告看好这些板块

私募排排网 2018-11-07 12:54:38

2018年仅剩下最后两个月,对于投资者来说,年底是吃面还是吃肉,都寄希望于这两个月的表现。但是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来看,翻身战似乎也并不那么简单。

近期,消息面上高层密集发声,利好频传。资金面上出现国庆节后首个连续三个交易日均净流入为主,外资也频现抄底操作。但是在经历多月的下跌与10月的重挫之后,这些利好并未太多提升私募基金经理们的投资信心。11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2.29,环比下降0.47%。出于对系统性风险的警惕与防范,私募基金经理对11月份市场预期是乐观偏谨慎。

通过平均仓位的调查,私募排排网发现虽然10月份有公募高呼全面加仓,但是已有私募在10月进行减仓操作。

难以战胜恐惧,私募10月有减仓

虽然A股信心指数相较上月微跌,但是私募对11月行情也并非悲观。总体来看,超过半数,即52.54%私募乐观看待11月行情,其中6.78%是极度乐观,仅有7.63%私募对11月行情持悲观态度,剩余近四成私募则未做表态。

从私募当前仓位来看,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57.84%,比10月份同期平均62.50%的仓位环比下降近4%,处于中低水平。具体仓位分布来看,五成以上仓位与满仓状态的私募占比均有一定下降,其中前者由上月的20.49%下落至17.80%,后者由上月的54.92%下落至48.3%。

整体来看,在市场有转暖迹象之后,私募基金的仓位并没有大幅的提高,反而有所回落,也就是说在10月份市场不断下跌的过程中,有部分私募已进行减仓操作。10月份A股多次创下新低,是逆市加仓的良机,但是相较于9月,基金经理在10月的平均仓位有所下降,这也说明在下跌行情中克服恐惧,进行加仓的私募并不多。对于私募来说,在经历数月的调整后,不少私募的净值已经触及预警线或者清盘线,对于这类私募来说,及时减仓避险,既是自保,也是留足博弈筹码。

对于11月份仓位的增减,40.68%的基金经理计划加仓,而在10月份的调查中,加仓私募占比为31.97%。在拟加仓私募占比大幅提升的背后,是大多私募有在低位逐步建仓的计划。

  11月市场或先扬后抑,私募看好科技类板块

进入到11月份,从目前外围市场的走势来看,世界各主要市场的指数有趋稳迹象,而且从最近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来看,边际效应有所减缓。而反观国内市场,经过最近的反弹周期之后,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市场成交量也有所明显放大。

从近期市场热点板块来看,券商板涨幅居前,但是题材股的持续性并不强,市场的炒作方向在于超跌与消息面的利好比如超跌的券商股、超跌的壳资源股、超跌的国资委救市概念股、超跌的人工智能概念股等等。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方向仅仅在于超跌反弹,对于11月份的市场,私募排排网预计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

具体到板块配置方面,从调查的结果来看,私募看好的板块排在前列的是芯片、5G等科技类板块,原因是参照以前每次指数反弹,此板块都会有所表现。其次是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白酒板块也受到私募关注,如果白酒股接下来再次回调,调整到位之后,更具估值优势,仍旧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三季报对股市冲击有限,市场底与政策底同步出现

世诚投资判断,本次市场底已与政策底同步出现,但也没有认为大的机会就在眼前。首先,虽然预期风险偏好将从目前极低的水平上逐渐升温,但悲观情绪的修复尚需时日。其次,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犹在,且外部的不确定性短期难以消除。这两者都使得投资人在提升风险偏好时会有所顾忌。另外,上市公司盈利下行周期还在右侧进行中;或者说,对于部分行业及公司的盈利下修还没有完全到位。历史经验表明,在盈利下修过程中股市鲜有大的表现机会。最后,交易结构的优化也是一个过程。

系统性的机遇和风险是一方面,结构和方向在大多数时间段内更为重要。海外机构投资者重新提升风险偏好,资金重新加速流入A股市场,且仍以消费白马股为主要选择。在此背景下,考虑到国内机构投资人基于外资流入的“增强”策略,泛消费板块会提早迎来新一轮的超额收益。为此,我们将更加紧密地跟踪外资的动向包括背后的逻辑,并随时按需调整我们的判断及对策。

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分析,下半年以来宏观经济趋弱,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连续三个月下滑,三季报上市公司盈利也全面回落。盈利回落引高度重视,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减税降费、缓解企业融资困局等方面的政策出台,继续激发民营企业和资本市场活力。

目前市场较低的估值已经充分price in了上市公司业绩回落的预期,因此,尽管三季报盈利有所回落,但在政策呵护的情况下,并没有对股市产生明显的负面冲击。且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底也通常领先于业绩底1-3个季度。因此,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整体盈利仍有放缓的压力,但是对股市的影响或将会边际递减。

北京和聚投资透露,公司在投资策略上逢低坚定布局核心品种,兼顾结构性波段机会。当前A股市场整体系统性大幅向下的概率不大,重点看好行业景气维持高位、业绩具备向上弹性的核心品种坚定做好逢低配置,如化工行业细分龙头公司。未来市场的短期波动大概率取决于政策驱动,而市场演绎的方式大概率以结构化的形式展开,如对民营企业过度悲观转为情绪修复,操作上需要兼顾结构性的波段机会。中长期的趋势性行情仍然需要有业绩支撑,仍有待观察,将持续对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重点公司业绩保持紧密跟踪。

热搜

私募 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