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回顾:证券类、股权类成立市场规模有望增加

用益信托网 2018-12-10 16:41:29

  一周综述: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2月2日,上周证券成立的数量持续呈现下降的趋势,后市有望增加。

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维持不变。未来后市有望增加,这是因为并购政策放松,小额快速审核、IPO被否至重组上市缩短至六个月,放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为并购市场和A 股提供了增量资金。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显示,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有所上升,规模也小幅上升。由于放宽的政策给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发行者根据市场动态发行新产品,规模远大于旧产品发行规模,导致本周的规模小幅上升。

一、证券投资类私募市场情况

(一)市场表现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尤其是周四,通讯股、医药股的急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考验2600点的苗头。

(二)证券投资类私募表现

本周股票投资策略私募产品周度平均收益为 0.36%,约六成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他策略中,量化对冲策略、期货宏观策略、固定收益策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0.52%、0.54%、0.19%。

(三)证券投资类私募一周成立情况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2月2日,上周证券成立的数量持续呈现下降的趋势,后市有望增加。

二、私募股权类产品一周成立情况

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维持不变。未来后市有望增加,因为并购政策放松,小额快速审核、IPO被否至重组上市缩短至六个月,放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为并购市场和A 股提供了增量资金,股权类的成立数量也有望增加。

三、契约型基金一周发行情况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显示,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有所上升,规模也小幅上升。由于放宽的政策给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发行者根据市场动态发行新产品,规模远大于未募集完的旧产品规模,导致本周的规模小幅上升。

本周发行的私募产品预期平均年限上升,年化收益率下降。行业投资者主要以高净值个人客户为主,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但是在过渡期间,发行期限长,收益率相对低的产品,来吸引高净值个人客户。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中,金融投资规模占比重仍占据首位,产品数量也是超过半数,商业20家银行1200亿的理财子公司也将有可能与私募基金合作,未来可期。除此之外,外资私募机构也在加剧占据中国市场。再者是投向工商企业领域的规模占比加大,数百亿专项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行动有新进展,首批纾困资金陆续到位。

四、私募市场一周监管动态

银行理财子公司细则落地

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该办法与“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构成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需要遵循的监管要求。随着细则的落地,理财子公司业务将就此逐步推进。作为新的业务伙伴,私募与银行理财资金的合作有望得到加强。

基协更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 细化股权架构等12项要求

12月7日,中基协更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以下简称“新版《登记须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版《登记须知》丰富细化为十二项,进一步明确股东真实性、稳定性要求;厘清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边界,强化集团类机构主体资格责任;落实内控指引,加强高管及从业人员合规性、专业性要求;引入中止办理流程、新增不予登记情形。

证监会发布新规大集合产品将转为基金或私募资管计划

证监会近日发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对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实现规范发展的标准与程序进行细化明确,并给予了规范过渡期。经规范后,大集合产品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产管理计划。

五、私募热点事件一周回顾

又一家外资私募开业:进入中国,择机而非择时

12月5日,瀚亚投资管理集团(下称“瀚亚集团”)正式宣布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瀚亚集团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950亿美元。瀚亚集团执行总裁施瑞凯(Guy Strapp)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入中国市场是必行之举,虽然市场存在波动,但进入中国是看重中国的长期发展,不是短期行为。同时,他认为2019年将是理性且充满转折的一年,权益市场或将迎来两位数的增长。

仅还2‰本金深圳一地产私募陷兑付难题,疑半价抛售豪宅还债

深圳一家地产私募基金正身陷难以兑付的“泥沼”。本网获悉,11月中旬,名为“深圳恒富汇通投资”的私募出现暂时性资金流动问题,导致兑付困难。截止目前,该机构已向旗下21只产品的投资人返还千分之二的投资款本金。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处于满仓状态

进入12月份,私募整体仓位也有所调整。根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2月初,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0%,而11月份同期仓位为57.84%,环比上升超过5%;其中,23.7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1月份的17.80%有明显上升,74.23%的私募在五成仓位或者五成仓位以上。

新华报业进军私募,旗下公司集齐三张牌照

12月4日,中基协公布新一批登记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下设的江苏新华日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全资设立了新华日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基协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至此,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已经集齐了私募股权、私募证券、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共计三张私募牌照。

瑞信加入“洋私募”队伍,中国资管市场加速推进国际化

又一家“洋私募”来了。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瑞信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瑞信海外投资”)登记成为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股权穿透后,该公司隶属于全球知名的金融服务机构瑞士信贷集团。

热搜

私募 证券类 股权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