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所得税优惠实施推动创新创业

金融界基金 2018-12-12 23:36:54

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会议决定,在已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对金融界基金表示,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是我国政府做出的伟大决定。创投行业由于行业本身的特性,和我国的实体经济利益与共,共患难同荣辱。促进创投行业的发展,对于我国的创新创业将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可以有效的解决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热搜

基岩资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