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混沌投资回应产品跌破清盘线:未经允许报道可能涉及违法

金融界基金 2018-12-26 15:51:18

近日有媒体报道,葛卫东旗下混沌投资5只产品净值跌破清盘线。对此,混沌投资在官网发澄清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失实及存误导性,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并可能影响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告还表示,未经公司允许,报道或披露公司及公司所管理产品相关信息的行为均可能涉及违法。

此前报道:

上证50补跌预示调整进尾声? 混沌投资也成亏损大户

今年A股市场行情低迷,私募基金尤其是证券类私募的经营比较艰难,往年业绩出色、受到投资者追捧的明星私募也未能幸免。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期货大佬葛卫东执掌的混沌投资旗下10只产品中,有5只净值已经跌破清盘线。

12月21日,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作为最近低迷市场中最为坚挺的上证50指数,也已跌破2017年5月该指数牛市的起点。那么,12月21日白马股下跌是否意味着市场调整进入尾声?

混沌投资也成亏损大户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回调,导致以绝对收益为主的证券私募基金损失较大,就连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也成为亏损大户之一。

好买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混沌投资公布净值的8只股票策略产品,以及2只多策略产品中,除了1只产品累计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外,其余9只全都累计亏损,甚至有5只产品净值跌破了清盘线,净值在0.6元以下。其中,混沌价值二号A基金的类型为多策略,但目前净值已经跌破了清盘线,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15元,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24.15%,成立以来亏损48.5%。另外,混沌价值二号B基金也是一样,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15元。

此外,混沌道然成长二号基金为股票型基金,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49元,今年以来亏损31.57%。混沌道然成长二号B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但该基金成立不久净值便跌破1元,尤其是今年四季度以来,其累计单位净值已经跌破0.6元,截至11月26日的最新净值为0.5664元。同样,混沌道然成长二号A的最新净值也只有0.5535元。

早在2016年12月,葛卫东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就已跌至0.5710元。对此,葛卫东显然坐不住了。当时葛卫东出资3亿元“救场”,其中1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一号”,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投资收益直到“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回到1元。

推荐阅读:

葛卫东也失手了?混沌投资5只产品净值跌破清盘线

百亿私募混沌投资业绩大出血 12只基金半数亏损超40%

A股今年遇神杀神:王亚伟“倒下”后,葛卫东逼近清盘线,最高亏40%

热搜

混沌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