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私募业绩榜:基岩资产赚13%夺得50亿元以上冠军

私募排排网 2019-01-15 15:06:59

2018年的资本市场已拉上大幕,回看整个2018年,上证综指从一月份最高的3578跌倒十月份最低的2449,振幅逾千点,全年跌幅高达24.59%,历史上仅次于2008年;创业板指全年跌幅高达28.65%,历史上仅次于2011年;上证50指数单年跌幅排在历史第三,但也有19.83%的下挫。在此背景下,不同规模的私募机构收益表现不一。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私募排排网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一份不同规模私募榜单,参考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将私募机构划分为50亿以上、20-50亿、10-20亿、1-10亿、0-1亿五大类别,筛选出旗下运行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私募机构,按今年策略收益率排序,制定出不同规模私募机构十强榜单。

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有33家,占总数比4.93%(四舍五入,下同)。

从地区分布来看,前十名中来自上海的私募最多,达到6家,广州、杭州、福州、北京各上榜1家。

从收益率来看,冠军、亚军和季军在2018年股票策略收益均实现正回报,基岩资产以13.49%的收益获得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冠军,银叶投资以3.33%的收益获得2018年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亚军,而幻方量化则以3.05%的收益率获得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季军。

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基岩资本目前股票策略产品数量25只,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公司专注于基金投资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20多年来,管理的基金规模近百亿元,投资的企业及项目超过150家,其中已成功上市的企业逾40家,主导、参与的融资及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总额达数百亿元。

亚军获得者银叶投资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累计管理规模逾150亿元人民币。依靠长期深耕中国债券市场积累的专业优势,公司目前管理产品类别横跨固定收益、宏观对冲、股票(权)投资等领域是中国基金业协会目前24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普通会员之一。

季军幻方量化是一家依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是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与设计的领先者。创始团队于2008年开始致力于量化对冲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实践,依靠强大的系统 独特的模型、严谨的风控,始终保持令人瞩目的投资业绩。

规模20-50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20-50亿的私募有54家,占总数比8.07%。

从地区分布来看,来自上海的私募最多,占到4家,来自深圳的私募有2家,广州、珠海、东莞、天津各上榜1家。

从收益率来看,整体表现好于50亿以上规模,前五名皆为正收益。其中冠军为玄元投资,在2018年的策略收益为22.51%。亚军为磐京基金,2018年旗下股票策略的6只产品收益录得13.51%;季军为进化论资产,2018年股票策略收益录得10.51%。

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玄元投资是一家综合型的私募基金公司,布局于“资管+投行”业务方向;其中资管业务以主动投资为主导,基于扎实的研究功底、深厚的主动投资能力为客户创造长期、持续的绝对收益。

磐京基金是一家快速成长中的私募基金企业,公司专注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一系列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始终坚持诚信与专业化,以让客户资产实现绝对收益、稳健增值为目标,遵循价值与成长平衡的投资理念。

进化论资产坐落于深圳,公司业务涉足A股、港股、美股等市场,具有独特的全球视野。公司核心骨干团队具有8年以上投资经历,交易策略储备丰富,在价值选股、成长股投资、事件驱动等策略上拥有丰富的交易经验。

规模10-20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10-20亿的私募有50家,占总数比7.47%。

从地区分布来看,上海私募有5家入围前十,广州有3家私募入围前十,北京和杭州上榜1家。

从收益率来看,前五名私募实现正回报,其中睿璞投资以7.97%的收益夺得排行榜第一名。位居第二名的是申毅投资,今年策略收益率为7.36%;国富投资以2.83%的收益率夺得榜单第三名。

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冠军睿璞投资成立于2015年,在组合管理上追求绝对收益,通过对仓位的控制和个股安全边际的把握来降低组合的回撤风险,追求稳健的复合收益率,致力于客户财富的长期稳定增长。

申毅投资由董事长申毅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公司以自营资金从事A股套利交易,是A股市场上第一只对冲基金。申毅先生是股票、股票衍生品、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交易大师,曾管理过对冲基金Digilog 4th Power,该产品在2006年7月在巴克莱全球对冲基金指数排名第一。

国富投资囊括了私募行业主要重量级奖项数十个,区别于一般以标准化产品为导向的金融机构,国富投资通过风险预算的方式,将多种策略复合运用,清晰定义风险收益比和收益率曲线,给投资人提供符合其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解决方案。

规模1-10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1-10亿的私募有273家,占总数比40.81%。

从地区分布来看,前十名里深圳上榜3家、北京有2家私募上榜,郑州、厦门、宁波、成都、上海各有1家。

从收益率来看,前十全部取得正收益,在2018年的收益均十分可观,前十私募全部录得10%以上。大禾投资再次以78.56%的收益获得排行榜冠军;位居第二名的是超赢投资,2018年的策略收益率表现不俗,录得49.56%;来自厦门的同亨投资则以24.10%的收益率夺得第三名。

大禾投资成立于2016年,虽然成立时间不足三年,但是大禾投资历史业绩喜人,股东实力雄厚,在今年的震荡行情下,大禾投资依旧业绩稳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业绩回报,大禾投资自身将成绩的获得归因于自下向上选股的投资策略。

同亨投资于2008年成为厦门首家阳光私募基金公司,依托雄厚的资本实力、优秀的经营业绩,完整的金融业务链,于2015年3月31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其管理团队全部来自证券、基金、银行、投行及专业证券期货研究机构,拥有丰厚的人脉资源和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

规模0-1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0-1亿的私募有263家,占总数比39.31%。

从地区分布来看,前十名中深圳共3家私募上榜,上海2家,湖州、成都、天津、广州、厦门各1家。

从收益率来看,榜单前十私募全部取得正收益,所有私募在2018年的策略收益均录得14%以上,其中收益率在20%以上的多达7家。协捷资产以高达100.36%的策略收益获得排行榜冠军,亚军为领冠投资,在2018年的策略收益率录得62.05%,潮金投资则以55.02%的收益率夺得第三名。

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冠军获得者协捷资产专注于从事股票、期货、期权、50ETF等金融产品及衍生品交易领域的研究,产品主要采取复合投资策略。公司汇聚国内投资行业精英,组成专业化风险控制,研究和客户服务团队,并在2018年中逆市取得亮眼收益。

亚军领冠投资的核心团队拥有十年的投资管理经验,经过多轮市场的经验积累和性情修炼,具备较强的投资交易实力。公司依托稳固高效的投研团队和丰富深厚的行业资源,始终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持续复利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健的资产回报。

季军获得者潮金投资成立于2014年,公司拥有一支在资产管理与投资银行等领域有着丰富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团队,为众多客户提供稳健优质专业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热搜

私募基金 基岩 超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