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年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前十榜单

金融界基金 2019-01-15 15:37:25

2018年的资本市场已拉上大幕,回看整个2018年,上证综指从一月份最高的3578跌倒十月份最低的2449,振幅逾千点,全年跌幅高达24.59%,历史上仅次于2008年;创业板指全年跌幅高达28.65%,历史上仅次于2011年;上证50指数单年跌幅排在历史第三,但也有19.83%的下挫。在此背景下,不同规模的私募机构收益表现不一。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有33家,占总数比4.93%(四舍五入,下同)。

从地区分布来看,前十名中来自上海的私募最多,达到6家,广州、杭州、福州、北京各上榜1家。

从收益率来看,冠军、亚军和季军在2018年股票策略收益均实现正回报,基岩资产以13.49%的收益获得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冠军,银叶投资以3.33%的收益获得2018年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亚军,而幻方量化则以3.05%的收益率获得规模50亿以上股票策略私募季军。

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基岩资本目前股票策略产品数量25只,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公司专注于基金投资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20多年来,管理的基金规模近百亿元,投资的企业及项目超过150家,其中已成功上市的企业逾40家,主导、参与的融资及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总额达数百亿元。

亚军获得者银叶投资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累计管理规模逾150亿元人民币。依靠长期深耕中国债券市场积累的专业优势,公司目前管理产品类别横跨固定收益、宏观对冲、股票(权)投资等领域是中国基金业协会目前24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普通会员之一。

季军幻方量化是一家依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是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与设计的领先者。创始团队于2008年开始致力于量化对冲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实践,依靠强大的系统 独特的模型、严谨的风控,始终保持令人瞩目的投资业绩。

20181-12月规模≥50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前十

序号

公司名称

股票策略产品数量

所在城市

公司今年策略收益

1

基岩资产

25

广州

13.49%

2

银叶投资

8

上海

3.33%

3

幻方量化

16

杭州

3.05%

4

保银投资

14

上海

5

九坤投资

32

北京

6

宽远资产

34

上海

7

高毅资产

6

上海

8

重阳投资

45

上海

9

滚雪球投资

54

福州

10

六禾投资

13

上海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12月底最近一天公布净值

热搜

股票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