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长线布局良机已到

金融界基金 2019-02-11 15:36:55

我们认为2019年内外部的预期都将有所改善。首先,贸易摩擦没有进一步恶化,考虑到此前贸易摩擦的风险已有较为充分的预知,如果谈判能取得一定的实质性结果,将使市场情绪得到进一步修复。

而去年末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对经济的表述为“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说明政府高层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已有深刻认知。可以预期随着下行压力的加大,政府稳增长的力度会不断加强。5G商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基建是财政重点发力的对象,并酝酿了更大规模的减税。过去因为高房价使得居民资产负债率迅速攀升,进而压缩了居民其它可选消费,政府各项减税政策有望能缓解消费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上,央行重新定调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近3%,所以今年A股的流动性将得到极大改善。此外,各地相继传出松绑楼市政策。我们认为这些措施将一定程度上刺激企业业绩回暖,并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回到资本市场上,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下跌,目前市场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借鉴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经验,我们判断外资布局A股才刚开始。

具体到投资方向,未来我们会着重关注基建、5G、医疗器械、消费等行业。基建方向,最近我们明显观察到发改委近期对基建的审批明显加快,并提前下发了1.4万亿地方政府债务额度。长期的刚性需求及老龄化趋势,决定了医药仍是朝阳行业,器械的国产渗透率依然很低,我们会重点关注能够持续创新的器械及创新药等领域。最后,我们更青睐于能够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并能构筑自己品牌壁垒及渠道壁垒的消费类公司。

热搜

一村投资 潘江 长线布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