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悟空投资鲍际刚: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金融界基金 2019-02-11 15:37:44

回首2018,悟空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我们控制住了风险,但损失在对趋势和盈利的执着与不甘心,努力试图三次下场捕捉超跌反弹却累积了仅有的净值损失。

我们考察了人口周期、经济领域的消费品(房地产与汽车)周期、库存周期、产能投资周期、基建投资周期,跟踪分析创新周期与互联网红利周期,深刻体验金融周期与市场风险偏好周期,观察全球化周期与大国竞争周期,惊奇地发现几乎所有周期都在2019年进入衰竭与抑制的阶段拐点,可能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风险。

微观层面高频观察的行业数据仍不乐观。信用未见修复,风险偏好难言见底。由于经济预期仍有不确定,短周期的房地产和库存周期都在向下。政策逆周期对冲力度加大,但效果未显。

海外方面,受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来回摆动影响,美国科技股见顶,苹果基本面问题并非孤例,超预期下跌的制造业PMI预示企业经营趋势和加杠杆预期确定转向。欧洲经济数据大面积低于预期,欧央行停止QE,叠加美联储的加息逐渐接近极限和缩表的迟滞效应,全球流动性拐点正式到来。加息和缩表导致对非金融企业部门信用供给减少,冲击最大的是非金融企业最脆弱的部分,美国和欧洲的垃圾债和杠杆信贷风险是重要的风险点。叠加经济趋势向下(中国减速的冲击),发达市场风险触发带来股市和经济的冲击,进一步会反馈全球其他国家,包括中国,构成经济的二次冲击。

投资策略方面,从经济预期、盈利预期、信用利差、市场交易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叠加海外缩表和需求下滑冲击,我们对国内风险资产的暴露持谨慎态度,因此具备逻辑支撑的避险资产是当前重点配置方向,黄金的投资价值凸显。

热搜

悟空投资 鲍际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