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致顺投资董事长刘宏:冬已至 春不远

金融界基金 2019-02-11 15:42:45

我们一直坚持从股票市场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变化,来观察市场的风险和机会。因为我们相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决定了股票市场的流动性。

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主要受到超预期因素的直接影响。没有预期到的或者优于预期的正面因素,将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没有预期到的或者比预期更差的负面因素,将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被投资者预期到的因素,哪怕是负面因素,也不构成风险因素。

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长面临压力,这可以说是资本市场投资者的一致预期。

中美关系,尤其是中美经贸关系是国际环境中的最大变量。我们预测,2019年中美将在贸易领域达成阶段性的局部妥协,而中长期来看,中美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最终将有效建立。

最重要的超预期因素就是我国宏观政策的回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这体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逆周期调节政策,针对我国宏观经济可能失速之虑;结构性改革措施,则是化解我国发展未来动力来源之惑。而“长期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历史判断和得当的政策应对,必将缓解投资者对我国中长期发展之忧。

另外,结构性改革,则是重在体制机制建设,通过改革来释放持续发展的动力,这体现出政策的“定力”。为了解决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都是极具针对性的政策分解措施。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我们坚信,A股市场的风险收益比处于非常好的阶段,2019年股市将存在显著的结构性机会。

热搜

致顺投 刘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