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施罗德投资李文杰:中小盘将有更大机会

金融界基金 2019-02-11 15:45:51

今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态势很可能在政府一系列政策出台后会是前低后高,下半年经济情况也许会有所好转,股市在春节后也许也会有所表现,毕竟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中美贸易谈判仍在继续,但中美贸易摩擦其实在第四季度已是有所减缓。除了贸易外,虽然中美的科技竞赛日益白热化,保护知识产权和遏制强制性技术转让还是中国能灵活操作的领域。

有趣的是,也许和之前美国所想不同,中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美国并没有办法独善其身,在美联储QE退出和连续加息后,美国经济增长其实也进入了降速阶段,另外在美元相对宽松的情况下,也许给中国的货币政策带来更多的弹性。

目前对国内经济带来更长期影响的应该是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出口放缓和在贸易摩擦情境下越来越多中国制造业向越南等东南亚市场转移。目前政府也看到了这些挑战,因而从2018年夏季开始采取行动以转变此前的紧缩基调。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政治局会议的纪要来看,2019年的政策基调都指向稳定经济,而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将为整体融资环境带来支持,特别是对私营部门政府出台了更多扶持政策,比如央行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TMLF)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可以有效激励银行加大对私营中小企业的贷款扶持。除此之外,政府也陆续采取更积极的财政手段例如减税和加大财政支出以支持经济增长。

2019上半年仍然具有挑战性,但鉴于2018年下半年的基数较低,以及政策可能会陆续开始起作用,因此2019年下半年经济将可能回暖。考虑到政府已经不再采用过往那种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这种反弹似乎不太可能是急剧而快速的。在这样的假设下,我们认为接下来股票市场的表现很大可能是缓慢上升,而中小盘在上一波受到打击之后接下来将有更大的机会。

热搜

施罗德投资 李文杰 中小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