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茅台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 一私募重仓浮盈达14亿

金融界基金 2019-06-27 10:48:43

金融界基金6月27日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再度走高,股价突破千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成交额超18亿元,总市值达1.26万亿元,位居两市总市值排名第6位,前五名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农业银行。

消息面上,今日为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公司每股现金红利14.539元。此次贵州茅台即将实施的现金分红高达183亿元,而贵州茅台仅在IPO时融资了22.4亿元,上市十八年来,贵州茅台已实施了18次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574.6亿元。如果再加上本次即将实施的现金分红,贵州茅台的累计分红将高达757亿元。

贵州茅台千元到底贵不贵?

茅台主要通过高额派息来回报投资者,造就了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标杆和第一高价股。那么回头来看,1000元的茅台究竟贵不贵,是否值得继续持有?

上海雷根投资表示,价值投资更多的表现是市净率上,比如巴菲特的公司,BRK_A一股股价30万美元,市净率8.3倍。另外茅台1000元一股有点偏贵,导致投资者的受众群体会变少。是否继续持有,还是需要看估值而不是单单看股价的高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茅台引领绩优股这条主线将会持续较长时间,短期看,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消费股收入和利润掉头向下,这种投资逻辑就不会逆转。市场一致预期持续强化,个股强者恒强。无论北上资金还是国内投资者,持续流入消费品龙头股,卖出获利了结者越来越少。

乔戈理资本表示,茅台是A股价值投资的典范,是国内消费升级的具体代表,一直以来价格和国内通胀形成良好的正比关系,公司现金流充裕,产品没有天花板限制,这是我们对茅台基本的认识。千元股我们认为随着我们国内市场的成熟,未来这个已不是天花板,只要公司好,估值合理,我们认为千元股不会成为我们选股的障碍。价值投资常常表现为长期投资,这是因为价值的回归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会有个反复的过程,但长期投资并不一定就是价值投资。

广东西域投资表示,是否千元股与价值投资没太大联系,价值投资理念注重企业长期的业绩增长,而不是短期股价波动。千元股贵不贵主要看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不应只看股价高低,茅台的估值水平不便宜但还属合理区间,主要是其品牌价值稀缺,产品还处于供不应求及价格上涨的趋势中,只要这个基本面不发生根本变化,其投资价值就不会改变。

深圳私募重仓茅台浮盈或达14亿

贵州茅台一直受机构投资者追捧,截止2019年一季度末,在贵州茅台的机构持股中(除去沪股通和一般法人持股)共计16家持股超过100万股贵州茅台股票。其中包括13家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两家QFII,以及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

另外,贵州茅台大股东变化来看,深圳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四季度新进成为贵州茅台单一第九大股东,期末持股359万股,持股比例0.29%,并且在第一季度持股未变,如果二季度以来其持股仍然未变的话,则2019年至今持仓浮盈可高达14亿元 。(文章部分内容来源:e公司官微、每日经济新闻)

热搜

茅台 私募 重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