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啥情况?董事长跑路,股价涨停!重庆一私募重仓*ST步森巨亏50%

金融界基金 2019-08-21 15:06:35

今天*ST步森涨停了!

原本一个涨停没有什么的,但是在*ST步森身上就显得的有些匪夷所思了,因为董事长跑路了!

赵春霞跑路了

8月19日晚间,*ST步森发布一则《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告中公司股东步森集团直言“赵春霞领导的董事会无力扭转上市公司经营恶化的局面,赵春霞本人跑路。”

目前赵春霞仍是*ST步森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赵春霞本人跑路”的说法无异于在*ST步森1万多股东中扔下一颗震撼弹。

谁会是压倒*ST步森的稻草?

赵春霞出生于1986年,2010年开始创业投资,2013年创立P2P平台爱投资。

2017年10月,*ST步森发布公告,睿鸷资产将其所持有的*ST步森2240万股股份转让给赵春霞的安见科技,价格为每股47.6元,交易总价高达人民币10.6亿元。同时,睿鸷资产将剩余持有的1940万股的投票权也一并转让给安见科技。安见科技因此成为*ST步森第一大股东,赵春霞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过,去年7月赵春霞旗下核心资产爱投资爆雷。据媒体今年6月报道,警方已经受理关于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报案,全国协查函已经下发。

另外,从2017年实际控制*ST步森以来,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却并不令人满意。据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两年,*ST步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和3.2亿元,分别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80.7万元和-19282.2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12.26%和470.36%。

而从*ST步森二级市场表现看,从2017年4月最高58.55元至2019年8月20日的收盘价8元,股价已经跌去超八成,市值蒸发70亿。

今年5月底,东方恒正通过司法拍卖方式,以2.84亿元买下了赵春霞控制的安见科技所持有的2240万股*ST步森股票。由此,东方恒正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入主*ST步森后,东方恒正控制上市公司的意图明显。

虽然安见科技目前已不再持有*ST步森股票,但安见科技的一致行动人上海睿鸷还持有*ST步森13.86%股份,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ST步森此前也曾公告称,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均由安见科技提名并由股东大会选任,公司第一大股东虽然变更但实控人未变更。

东方恒正在公告中更是表示,自通过司法拍卖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后,中小股东对上市公司目前情况非常担忧,对现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严重不满,强烈希望尽快启动管理层更换,尽快改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最大限度争取扭亏为赢,摘星脱帽。

决定*ST步森退市与否只剩下一个季度。涅槃重生还是一退了之,摆在步森面前的是两条路。然而从当前来看,董事会并没有表示出任何救上市公司与水火之中的打算,仍在一味拖延,而且内斗还在升级。谁会是压倒*ST步森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我们拭目以待!

这家私募“踩雷”了

查下公开资料发现,重庆一私募从2018年3月一路减持,截止到2019年3月,持股比例已从8.51%已降至到3.14%,粗略统计跌幅也达50%之多了!不可谓不凄惨啊!(文章部分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搜

董事长 股价 涨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